武汉新洲阳逻潘庙社区,下沉党员办实事,辖区居民尽欢颜

2020-11-13 13:58:23 作者: 武汉新洲阳逻

潘庙社区是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的一个城乡结合部的新社区,辖区现有住户3389户,划为9个网格,由于历史原因,居民还没有形成既定的环境卫生习惯,把辖区内未利用土地当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放场。

社区长期耗费人力、物力整治并不理想

这些空地的环境卫生管理一直是潘庙社区的棘手问题。按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工作要求,今年年8月,新洲区住建局下沉的6个党支部的102名党员第一时间到潘庙社区报到,建立了社区需求清单,新洲区住建局下沉党支部不定期来开展活动,开展文明创建结对共建、环境卫生治理、入户宣传、慰问关爱困难群体等活动。

针对社区面临的垃圾乱堆乱放问题后

新洲区住建局高志宝局长率领党员志愿者到现场对空地进行实地勘察,根据社区实际问题,多方筹措资金投入社区环境整治,一方面率先垂范抓治理,另一方面决定对新舟花苑和华发峰尚中间的空地进行围挡。用固定的钢管进行处理,共围挡近1200米,这项举措解决了社区环境卫生治理难题。多年困扰环境卫生的顽疾得到了有效治理。受到辖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