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校连续11年为家庭困难学生发放棉衣 提供多种颜色款式

2020-11-13 18:40:08 作者: 河南一高校连

11月12日下午,“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越冬棉衣发放仪式”在河南洛阳理工学院的大学生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举行。这已经是这所高校连续第11年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越冬棉衣,今年该校共为困难学生发放各类款式越冬棉衣313件。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1月13日从洛阳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老师了解到,这项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1年的时间,也是作为学校坚持的一个品牌活动在持续进行。

王老师表示,发放越冬棉衣的活动一方面是一项关爱贫困生的政策,另一方面是老师们发自内心地想要帮助学生,很多学生家庭条件确实不好,没有足够厚的衣服过冬,而北方一到冬天天气就非常寒冷,昼夜温差很大,购置一件质量过硬的棉服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考虑这些因素学校组织这个活动。“购买棉服的费用由学校支付,学校也是希望站在学生的角度来帮助学生,给学生解决一些切实的困难。”王老师说。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获得棉衣的贫困生名额是根据学生的在校表现、消费情况以及辅导员老师平时的观察等综合得出的,因为老生很多都参加过此前的活动,所以今年的活动也主要是针对大一新生。王老师说,今年的活动资助了来自学校各个校区的300名学生,为了照顾发放棉服的学生的个人感受,学校提供了许多棉服的样式、颜色,并不会被人认出是由学校统一发放的衣服。

王老师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所发放的棉服是学校采取正规途径统一购买的,质量上绝对没有问题,同时棉衣尺码是学生们根据平时穿衣的大小统一报给学校的,学生们也能在现场试穿和挑选,直到选到自己满意为止。

王老师告诉记者,除了本次发放棉服活动,学校在帮扶贫困学生方面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发放家庭困难补助、设立校内奖助学金、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和隐性资助等,希望每一位同学们能顺利完成学业。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付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