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吧,要“上冻了”!小区大爷大妈的举动谁能看得下去?

2020-11-14 14:40:41 作者: 快点吧,要“

近日,让胡路区西静小区居民不断打电话反映说在几个月之前,小区1-12号楼和1-15号楼单元门前的路面上有清水流淌,积水很深,小区里一些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就只能用扫帚扫水,用木棍清理堵塞的排水口排积水,水面时而结冰,十分危险。

11月11日,记者来到西静小区1-15号楼,据居民刘先生说,发现漏水的情况后,他们第一时间就反映给了负责这里供水的大庆北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控公司也多次派人到现场查找漏点,但却始终没有彻底修理。现在气温逐渐下降,路面积水很容易结冰,小区内还有很多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这种路况也容易发生摔倒的危险。居民韩大爷告诉记者,漏水点在让胡路区人民医院的后身,原来泄漏的积水是排到1-14号楼的西侧,后来那个排水口被堵死了,积水就流到15号楼的楼前,通过15号楼楼前的排水口排出,现在15号楼的这个排水口也堵死了,积水就往小区其它地方流淌,现在积水最深的地方有20公分。小区韩大爷说,他去找过宝石花物业,物业公司说这件事居民应该去找北控公司,他们不管。

记者在现场顺着水流的方向逆向寻找漏水点,发现在让胡路区人民医院后院,有一条管子正在往外排着清水,而这条管子是从后面的一个井里接出来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泄漏的自来水会从这个井中溢出,如果不往外排的话,积水会流淌进屋内。

20分钟后,大庆北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工程师杜印和宝石花物业的工作人员都来到了施工现场。杜印告诉记者,让胡路区人民医院地下管线漏水的情况,已经很久了,经过多次抢修,但是由于管线腐蚀严重,总出现新的漏水点,而且这个位置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最近才找到主管线,再有三天左右时间就可以启用新管线,彻底解决小区路面积水的现象。宝石花物业工作人员也表示会积极配合北控公司,将堵塞的马葫芦和排水口清理疏通,将积水清理掉,保证业主出行安全。

11月13日上午,小区居民告诉记者,11月12日一天宝石花物业也没有人来清理积水,居民打电话给物业,物业答应得挺好,之后就没动静了,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居民们只能自己找来工具,堆砌土墙,清扫积水,其中很多都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13日一早西静小区1-15号楼的积水已经淹没路面,居民出不去单元门了,负责该小区物业服务的宝石花物业公司,并没有像当初承诺的那样清理积水。

13日傍晚六点多,西静小区居民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大庆北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启用新管线,漏水的旧管线已废弃,小区被积水困扰的问题彻底解决!

记 者:蔡朋飞

责 编:洋洋

审 核:子美

监 制: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