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企业亮相第22届高交会

2020-11-16 23:56:14 作者: 锦州企业亮相

11月12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开幕第二天,深圳会展中心人头攒动。5G智慧杆、四足机器人后空翻、5G京剧机器人……在第22届高交会现场,相比于这些“黑科技”带给人们的视觉冲击和惊喜体验,在创新与科研展辽宁展区,观众则是静静的站在锦州参展企业展板前,仔细的阅读相关介绍,拿出手机拍下实物展品。

锦州铁工养路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铁路专用机械设备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维修的企业,“16项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6项产品通过中铁CRCC认证、28项产品通过铁路总公司新产品技术检验鉴定”,数据彰显了企业的科研实力。莱茵动力(锦州)有限公司其前身是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开发的高集成化三合一动力总成系统产品是目前国际少有的超高压工作动力总成产品,与目前市场上的分体动力总成相比,是一款高集成化动力总成,产品的每个模块乃至整体都进行技术升级。“材料创新、指标创新、工艺创新、列车轻量化创新”,锦州捷通铁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四个创新”展示了自己的技术特点。拍下展品、记下联系方式、拿走宣传册,一位山东的参观者当场表示,会议结束就安排时间到锦州实地考察。

智慧城市展华为展区围绕“共筑城市智能体,点亮孪生新未来”主题,展示以城市智能体新理念为引领,在数字化新基建基础上,涵盖新治理、新生活、新经济的全场景智慧解决方案。市委副书记杨卫新驻足良久,一边观看华为城市管理服务指挥中心数字系统,一边询问“协同中心”、“便民服务”等模块实际操作情况,如何应用到锦州的智慧城市建设当中。

在数字化转型的时代,中国智慧城市的总体规划建设和综合实施备受关注。各类行业解决方案立足智能经济与智慧社会打造,未来城市的神秘面纱正逐渐被揭开,新型智慧城市正在向我们走来。11月13日,杨卫新出席了以“共筑城市智能体,点亮孪生新未来”为主题的“华为城市智能体峰会2020”。相关部委领导、城市管理者、行业专家、合作伙伴10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智慧城市发展趋势与建设思路,分享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