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风彩 —张店汇溪幼儿园张秀霞园长幕后的故事

2020-11-20 09:17:34 作者: 园丁风彩

园丁风彩,遇见最好的自己

回顾自己的教育生涯,张店区汇溪幼儿园高秀霞园长笑着说:我的教育故事,充满了奋斗的喜悦和幸福的收获。“爱心永恒,锐意进取”是我们汇溪幼儿园始终不变的办园理念和服务宗旨。从教20多年,时光从不曾磨灭高园长的教育热情,反而使她更加坚定了做一名教育守望者的信念。前人种树,后人乘凉。虽然前路艰难,但她已然无畏,因为她知道只有踏踏实实扑下身子实干,才能不辜负组织和家长的信任,才能为祖国未来的花朵育好“一片树林”。

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天刚蒙蒙亮,高园长便出门了,她每天总是第一个来到幼儿园,从早忙到晚。家里的一切,她都没时间照顾,全身心的投身幼教事业。如何改善孩子们的伙食,让孩子们吃到美味可口的饭菜;想尽一切办法做好后勤保障,每项工作都精细到位;对园所环境认真排查,确保万无一失……为了保证幼儿园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加班熬夜是常有之事。

她带领和组织全体教职工参与了多次社会实践活动,并得到了领导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和认可。她们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了许多生活用品,给老人们铺床、剪头发……她们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还在孝亲敬老的德育教育中给孩子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带领教师走进社区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为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她和社区领导们一起组织孩子包粽子做月饼;她带领团队多次向灾区人民捐款并通过电视多次为重病家庭进行捐助,得到了社会的赞誉;她带领老师精心排练的舞蹈《闪闪的红星》为伟大祖国的生日增光添彩;孩子们的舞蹈《赶小鸭》,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为了更好的教育下一代,她经常带领老师走出去,到更高的城市学习教育理念,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水平。

为了提高后勤队伍的整体素质,高园长多次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技术比武。很快的,小朋友都说保育员阿姨讲故事越来越好听了;家长们都说孩子喜欢吃幼儿园的饭菜,纷纷来向食堂师傅讨教取经;老师们都说走进汇溪幼儿园就像走进自己的家,干净又温馨,更重要的是教职工们对高园长充满了越来越多的信任和敬佩,工作的劲头更高了。

一整天下来虽然疲惫,但高园长心里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她就是这样兢兢业业、孜孜不倦地辛勤耕耘着,这就是“园丁的本色”。

“老师要适应当前的教育形式变化,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充实自己头脑。”这是业务园长宋君带领老师们教研时的叮嘱。观摩课、示范课、优质课,园本教研、课题研究,她手把手地教导,事事亲历亲为。采用分层引导、技能教研、骨干引领等方法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育技能。园本培训一直都是渗透在教学工作中,除了走出去请进来之外,更多的是教师之间的培训和交流。老师们相互学习彼此的先进经验,同时也有助于幼儿园自身经验的积累。园本培训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讨氛围,朝气蓬勃、积极进取、乐于奉献、脚踏实地的年轻教师们快速成长了起来,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全园上下形成了一种良好的教育风貌。

“传递一份关爱,温暖每颗童心” ,在高园长和宋君园长的领导和带领下,汇溪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师者仁心,用拳拳热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彰显着一颗颗充满责任与担当的大爱之心!她们会在孩子想家时,给孩子们妈妈般的温暖;会在孩子不舒服时,给他们最细心的呵护。在高园长的感召下,汇溪幼儿园的每一位教师以一颗忠诚于党的事业之心、一颗爱护幼儿的诚挚之心、一颗热爱生活的美好之心、一颗努力奋斗的上进之心,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