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联通战暴雪 确保通信畅通

2020-11-20 11:20:34 作者: 黑龙江联通战

新华社客户端黑龙江频道11月20日电(记者徐凯鑫)19日,黑龙江省多地出现暴雪、大风天气。为确保该省通信畅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迅速响应,聚焦应急抢修工作,加强值班值守。截至目前,黑龙江联通已累计派出抢修维护人员205人,抢险车辆110台,油机20台。

哈尔滨联通员工暴雪中抢修故障。马岩 摄

当日,哈尔滨联通机动通信中心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全体员工通信工具进入“7×24小时”在线状态。同时,对可提供通信保障的海事卫星、电源车、移动通信车检修充电,确保设备完好可用。目前,该省各地市联通分公司均已启动应急保障机制,加强雪情监测,尽量降低雪灾对通信的影响。

哈尔滨联通员工顶风冒雪抢修故障。丁爱国 摄

哈尔滨市阿城区庆云小区网络受暴雪影响出现故障。当地联通分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一上午就完成障碍抢修。哈尔滨市道里区部分地区通信受损,网络线路光缆维护员在道路严重堵塞情况下,徒步赶往现场,顶风冒雪作业2小时。

牡丹江联通员工为该市江西村处理线路故障。于海波 摄

牡丹江市江西村部分线路被大雪压断,通信受阻,当地线路维护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受损光缆,现已恢复通信。19日下午,佳木斯市急救中心电话受暴雪影响出现问题,佳木斯联通前进分公司维修人员冒雪赶至现场,快速排除障碍,得到当地用户认可和好评。

佳木斯联通员工为急救中心快速排障。宫明 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