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某地一宾馆内发现一传销窝点,几名外地人手机均已上交或被骗

2020-11-21 03:59:52 作者: 益阳某地一宾

11月12日,沅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新湾镇派出所,在新湾镇成功捣毁一处涉嫌传销窝点,并将受骗人员劝返原户籍地。

12日上午,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在新湾镇某宾馆内,现场发现涉嫌传销人员5人,年龄22岁至35岁,籍贯分别为贵州、重庆、河南、湖南娄底等地。

经过询问,这些人员中最早到益阳的是在10月初,而到沅江本地均只有3天,5人手机均已上交或被骗,无法提供联系其来沅人员的具体信息,只能提供一名叫刘斌的上级,执法人员已确认这位“刘斌”用的是假名、假身份证。

在执法人员充分批评教育引导后,5人均表示十分感谢政府的及时解救,以后将到正规的人才市场找工作,坚决不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事。

当日18时30分,该局执法人员协助5人乘车返回原籍,并向5人原籍市场监管部门发函告知相关情况。

来源: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