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紧闭蒸馒头 一家五口一氧化碳中毒

2020-11-22 17:18:15 作者: 门窗紧闭蒸馒

近日,镇江丹阳一家馒头店使用煤气加工面点,因为没有开窗通风,一家五口人接连中毒,幸好有熟客上门买东西,才及时发现险情,避免了悲剧发生。

当天中午11点多,镇江丹阳警方根据市民报警赶到现场,馒头店老板和老板娘已经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就在民警进行开窗通风、关闭煤气阀门和电闸等善后工作时,突然听到楼上传来微弱的呼救声。

到二楼之后, 闻见有微弱的臭鸡蛋的味道,怀疑是一氧化碳中毒。很快,在二楼遇险的两女一男被民警抬上警车,一路往医院疾驰。好在救援及时,5人都已脱离生命危险。民警向最先晕倒的馒头店老板了解到,当天因为天气较凉,他和妻子一直关着门,在一楼蒸馒头:“我认为关着门,熏那个热气,屋里暖和嘛。”

此外,蒸馒头设备的排气管还安装在室内,民警推测,屋内一氧化碳含量逐渐上升,最终,老板夫妇在不知不觉间晕倒了。后期家属们闻讯赶到时,只顾着救人,没有及时将楼上楼下的窗户打开,导致险情再次发生。

警方提醒市民:在使用煤气的时候尽量保持通风透气,避免长时间的使用煤气之后,造成氧气缺失而中毒。

(居静、李明洋 镇江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