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爬进去的?南昌一儿童零食包装上惊现4条蛆虫

2020-11-24 12:41:47 作者: 自己爬进去的

南昌的消费者熊女士反映,她在家附近的浩山生鲜尚东店给孩子买了些零食。离店半个小时后,她在一盒还没拆封的字母糖上发现了异常。

据熊女士拍摄的视频照片显示,在这盒字母糖的包装上,能看到四条虫子,其中一只还在蠕动。14日晚上8点多,熊女士带着商品找到了浩山生鲜尚东店,但超市工作人员的态度却让她十分失望。

熊女士:“他们就说这个产品没有问题,是外面爬进去的虫子。然后他说这个跟我们没有关系,你们想怎么样怎么样,我觉得挺失望的,我不管是外面爬进去的也好,还是里面产生的也好,你至少要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解释,不是说你爱理不理的状态,其实是蛮气愤的。”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盒“浩山农场”字母糖的生产日期是今年的10月5日,保质期为12个月,并没有过期。随后,记者和熊女士来到了这家超市,但货架上的这款商品已经全部下架了。

南昌浩山生鲜尚东店负责人曾先生:“这就是包装盒的一个卡槽,因为产品里面我人为仔细检查过,里面是没有发现这个问题的,它这属于外包装缺陷问题。就是包装带和包装盒之间一点空间,有一个附着物的空间,,给它了一定的空间。”

曾先生表示,这些盒子是预包装拿来的,进货时就有这些东西了。

对于是“外包装缺陷”的解释,熊女士不能接受,她认为很可能是商品的存放或者运输环节出了问题。

同期:消费者 熊女士表示,如果虫是从外面爬进去的,那说明货架的卫生状况有很大问题。对此,曾先生也承认这可能是他们的疏忽。

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四条规定,食品经营者应当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定期检查库存食品,及时清理变质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目前,熊女士已经把问题商品提供给了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京东分局。都市频道记者报道。

结束语:食品安全无小事,而对于“浩山生鲜”这种颇具规模的社区连锁超市,想要贴近消费者的需求,不该仅仅是从缩短购物距离考虑,还得学会换位思考,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严把食品安全关,让大家买的放心,吃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