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账300次!女子动真心谈网恋被骗74万元,警方从石家庄把她“男友”逮回来了

2020-11-24 14:02:19 作者: 转账300次

痴情女子想真心谈一场网恋,

不料却被“心机男”以光鲜形象、

变换身份用各种理由骗取了74万元!

300次转账!

近日,道里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日前,市民金女士向道里公安分局丽江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网恋男友”骗了74万余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今年5月份,金女士通过聊天软件结识了自称为“颜先生”的男网友,起初二人以“姐弟相称”,可该网友平时总爱嘘寒问暖,对金女士倍加关心,二人便开始了网恋。

“颜先生”告诉金女士,自己“在北京有房有车,目前在创业阶段,是一家茶楼的老板”,后来金女士心动了,双方表示希望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然而,金女士并未意识到,自己其实早已陷入了对方设下的圈套。

聊天记录

从那时起,“颜先生”开始以各种理由向金女士“借钱”。“高富帅”咋还缺钱呢?“男友”解释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经营亏损,自己有张大额信用卡被银行冻结了,导致手头没有“小钱”和现金可花。

于是,从最初的“江湖救急”、吃饭买单等理由开始“借钱”,到后来“男友”说自己身体不好需要看病治疗,金女士就不断地给他转账,几十元、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直到有一天,“颜先生”又说自己的亲妹妹突然患白血病,急需大量费用治疗。

金女士有着一份体面的工作,这些年来她也攒了些积蓄,单纯的她觉得救人要紧,所以将自己的积蓄都取了出来借给“男友”,一次、两次、三次……所需治疗费用越来越多,金女士只好向自己的亲戚和朋友借钱,还做了网贷给“男友”筹钱。在认识交流的4个月时间内,金女士先后一共300余次给“男友”转款,都是使用微信或支付宝进行转账。

今年9月份,金女士手里也彻底没钱了,而这个“颜先生”向其索要钱款得不到满足,于是就不跟金女士联系了。当拨打电话、发送信息均无回音,金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而此时已向对方转出金额合计74万余元。

经进一步调查,警方确认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充分掌握了该人以恋爱为名,通过网络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证据。10月22日,民警经过昼夜连续蹲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当场扣押作案手机一部,银行卡两张。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人实际是一个农民,没有固定工作,长期在网吧和小旅店居住,骗取受害人的钱款一部分给网络主播打赏了,其他部分都被其挥霍一空,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是一名“95后”,他在对受害人金女士实施网络交友诈骗过程中,为了让受害人对自己深信不疑,除了伪造自己“颜先生”光鲜的身份之外,还虚构了自己有个“患白血病的妹妹”,并同时使用两个微信号与金女士联系,其中一个就是“颜先生妹妹”,编造患病事实以取得受害人的可怜。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道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王铁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