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着火殃及厂房 河源龙川消防奋战1小时扑灭

2020-11-25 01:21:28 作者: 货车着火殃及

大洋网讯 11月23日10时29分,河源市龙川县佗城镇灵江村火车洞旁一间厂房着火。接警后,龙川县老隆消防救援站、佗城专职队迅速赶往现场,成功扑灭了火灾。

消防员到达现场时发现,厂房门口的一辆货车被大火包围,而厂房内浓烟滚滚,火光熊熊。经询问,厂房里的大火是被燃烧的货车引燃的,由于厂房内全是针织网线产品,此材料极易燃烧,如不及时扑灭,极有可能向旁边另一厂房蔓延,所幸厂房内无人员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一组队员出一支水枪对货车整体进行喷洒灭火,防止货车邮箱爆炸;二组队员出两支水枪对着火厂房进行左右夹击,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紧急处置,明火被完全扑灭。

据厂房老板娘叙述,当时货车正在厂门前上货,突然车内一个电池发生爆炸引燃车身和厂房,导致火势迅速蔓延,幸好消防员扑救及时,厂内员工也及时疏散,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具体起火原因需待进一步调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