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A股上市公司达69家 稳居中部城市第一

2020-11-26 16:02:05 作者: 长沙A股上市

长沙举行拟上市企业财税专题培训。

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芙蓉工作站授牌。

学员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课程内容。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6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刘晓鑫)上市股权怎么转让?持股平台形式哪种更优?上市前有哪些财务规范?专家现场集中授课,释疑答惑。11月26日,长沙举行拟上市企业财税专题培训,吸引了全市近300家拟上市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截至今年10月底,长沙市A股上市公司总数累计69家(含今年新增8家),另有两家企业已过会待注册。稳居中部城市第一,位列全国省会城市第五,市值达1.3万亿元。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市税务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德勤税务师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等财税方面专家,分别就股权转让管理办法及相关业务、注册制下上市财务审核重点、上市前税务考量、内部控制等方面进行业务讲解和案例分析。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每个人受益匪浅。

“这场培训很有用,为我们企业将来上市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回去以后我要把这些内容好好消化,避免少走弯路,甚至犯错。”长沙一家正筹备上市的企业财务负责人陈女士告诉记者。

长沙市金融办副主任白晓介绍,长沙市建立了建立企业上市(挂牌)联席会议和绿色通道制度,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将为企业提供从培育、股改、辅导、上市和上市后再融资等全链条服务支持。目前正在开展全市上市后备企业摸底筛选和分梯队培育工作,希望有意愿的上市公司积极踊跃的申报。

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主任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举办法律、知识产权等各类专场培训,企业可以通过登录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http://www.cselsc.org.cn/)进行需求登记、政策查询、提交问题等。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把握政策脉搏、紧贴企业需求,既丰富了企业财务人员的政策知识储备,也为财务实操提供了思路方法,将引导企业更专业、规范地走好资本市场之路。

培训课上,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芙蓉工作站还举行了授牌仪式。本次培训由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长沙市碳基材料产业链推进办公室、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