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救火!深夜房屋起火,独居老人紧急逃生!前11月昆明共发生火灾1477起,这类火灾高发

2020-11-27 20:36:24 作者: 快救火!深夜

昨晚(11月26日)八点左右,北河埂敷泽村内一平房突发大火,火苗数米高,好在消防扑救及时,火势很快得到控制。

房屋起火 独居老人紧急逃生

晚上十点左右,记者赶到时现场明火已经全部被扑灭,现场消防水带仍未撤去,起火点外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但从里面传出的声音上可以判断,消防人员正在对过火房屋逐一排查以防火势复燃。

从市民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火苗从一处平房顶部蹿出数米之高,周边通道在夜色中被火光照的亮如白昼。村民谢师傅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况。

村民 谢师傅:“我们闻到塑料味后就发现起火了,老太太出来说救火救火,我就进去了,她还要拿东西我说别拿了要命就行。”

村民们告诉记者,起火的是一间土木结构的平房,里面住着一个七八十岁的老人,当时火势蔓延得非常快,火苗短短几分内钟就蹿起两三层楼那么高。幸亏消防来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村民 刘师傅:“大概在十分钟左右,火就烧到三四楼去了,当时想着有高房子挡着,因为我家在一个斜角上,谁知道家家的房子都高那里矮,就像个拔火桶一样火一下子冲着就上来,火只要有缝隙的巷子通通就开始窜,那一团通通都着起火来。”

晚上十一点半记者离开现场时,起火点周边警戒线仍未撤去,消防人员留在火场内进行余火清理工作。

着火后的情况如何,

今天(11月27日)下午记者

再次来到敷泽村了解情况。

平房火光冲天 所幸及时扑灭

敷泽村居民:“浓烟滚滚的,一下子火苗就飘起来了,玻璃碎了,烧得炸得噼里啪啦的。”

27号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敷泽村,明火已经被扑灭,通往着火房屋的两个入口都拉起了警戒线,记者只能站在高处,观察过火后的房屋。

记者:“在民房高处窗口,我们看到昨天晚上着火的地点,现在整个房屋被火烧得只剩下木头的结构,我们了解到昨晚八点半到九点左右,这里就有着火的迹象,一开始是浓烈的浓烟,紧接着火苗就蹿了上来,现在彩钢瓦顶缝隙里还有余烟冒出,四周都是民房,包围着着火的这个房屋,火苗蹿上来,这些玻璃也都被烧碎了。”

敷泽村居民:“在我这里看着,有窗子大一团火,烟是烟火是火都看不清,等我打报警电话折回来,整个火就铺开了,快得很,火十多二十分钟就着起来了。”

具体有没有人员伤亡,居民们也都不是很清楚,不过消防赶到后,大约一个多小时就将明火扑灭了,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今天(11月27日)上午,

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了

今年1月至11月25日全市火灾情况,

前11月共发生火灾1477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