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万元拍卖百万古董?小心被骗!南京警方执法记录曝光

2020-11-28 08:38:16 作者: 交万元拍卖百

我们来看看这个画面,就是今年8月份江宁公安分局九龙湖派出所接到了好几个12345的工单,反映他们被当地一家所谓的艺术品公司收了鉴定费和押金来帮助拍卖古董的,但这钱交了好久,却总不见拍卖,他们怀疑是不是遇到了骗子。

接到市民举报后,民警来到了这家南京览宸艺术品公司,只见公司里除了管理者以外,大部分是女性话务员。

他们会在各种文物古玩爱好者聚集的网站上搜寻相关信息,然后给当事人打电话。

民警对话犯罪嫌疑人:就是打电话,问他们有没有藏品,(手里有没有藏品要出售是吧?)对。

民警:他们获取到这方面的信息以后,通过拨打电话联系到受害人,让受害人到到我公司来实地考察,考察完了以后在无法鉴定这个藏品是否为真品的情况下,统一向受害人答复你的这件藏品是真品。

然后后期后续以交纳保证金为名,说一年之内如果藏品拍卖不掉,就保证金是百分之百全退。

不管文物真假,反正想拍卖就要交钱,受害人交了保证金后,这家公司就会把藏品拍照做成图册,让受害人把文物拿回去。

民警:该公司是没有任何的拍卖资质和鉴定资质,所有的这个鉴定包括拍卖行为。

都是他们自己个人的一个谎称的一个行为,实际上该公司后续也没有对这些藏品进行拍卖,委托拍卖。他们主要的犯罪的目的就是获取受害人缴纳的这个保证金,收取保证金。

受害人交了保证金,始终不见有拍卖。再想拿回当初教的数万元就难了。

虽然当初双方签订的合同中,有一年后拍卖不成功就退钱的条款,但这家公司会以各种理由拖延不退钱。

经查到目前为止,到公司属地的九龙湖派出所报案的,已经有上百人,涉案金额数百万元,目前案件正在查处中。

陆续还有外地受害人前来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