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老人心跳骤停 医护接力抢救搏回一命

2020-09-26 19:20:13 作者: 生死时速!老

9月21号上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内上演一场真人版生死时速,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医院门诊等待就诊的过程中,突然倒地抽搐,失去了意识!

情况紧急,陆红立即开始为老人进行胸外按压和口对口人工辅助呼吸。

就在陆红为老人进行胸外按压的同时,周围的医护人员们也纷纷闻讯赶来。

这边医护人员正在接力对老人实施抢救,那边不到两分钟,急诊医学中心护士李超推着平车赶到现场。

为抢夺时间,尽最大努力挽救患者,李超跳上平车,跪在老人身边,一刻不停地为老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等到老人进入抢救室,李超已经累瘫在地上。

在几位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老人得到及时救助,从发病到开通闭塞冠状动脉仅仅用时45分钟。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心血管内科重症病区进行后续治疗。

原来老人是山大二院的保洁人员,身体状况一直很好。但前天早晨上班期间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准备回家休息。回家途中与家人沟通后又重返医院就医,不料,在就医过程中突发状况。

据了解,心跳呼吸骤停的黄金抢救时间一般在发病 4-6 分钟以内,否则,将导致大脑不可逆性的损害。

幸好是发生在医院,老人才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黄金四分钟,关键时刻能救命!希望大家有空的话在家里多多学习练习心肺复苏,以备不时之需!

(视频来源:山东农科频道 编辑:沈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