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公安旅游警务】寒冷的日子里 总有温暖不期而遇

2020-11-30 11:20:43 作者: 【敦煌公安旅

民警就是导游,队伍就是风景,管理就是服务,执法就是守护。敦煌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激情燃烧的岁月诠释着“敦煌公安旅游警务”的新内涵。

11月17日11时许,市民杨某来到敦煌市公安局党河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早上在辖区乐园附近锻炼身体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后来多次拨打自己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手机上有重要的个人信息,请民警帮忙查看一下附近的公共视频看是否能找到捡拾手机的人。接到报警后,民警再次确认杨某丢失手机的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然后调取公共视频,查看杨某经过的地点和实地走访,终于将杨某丢失的手机找到。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杨某激动不已,对民警的辛勤付出和热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11月25日,杨某夫妇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 为民所急”的锦旗送到了党河派出所,对民警帮助找回遗失物品再次表示感谢。

11月25日下午15时许,敦煌市公安局雅丹世界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接到报警,来自河南省的2名游客在雅丹景区西北戈壁滩一带徒步时,迷失方向被困在戈壁深处已达五天多的时间,天寒地冻,断水断粮,现已筋疲力尽、体力不支,急需支援救助。接到报警求助后,派出所快速反应,所长李生寿带领4名民警辅警与景区工作人员立即赶赴报警人描述的地点展开搜救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19时许,派出所民警辅警与景区工作人员成功找到了被冻得瑟瑟发抖和极度虚弱的2名被困者,将其带离险境,经初步检查,身体无大碍。

经询问报警人刁某得知,11月21日上午,刁某与表妹李某两人从玉门关景区出发进入戈壁滩前往雅丹景区徒步探险,不料大漠戈壁天气恶劣,晚上气温降到零下20几度,带的饮用水第二天就己经结冰,难以饮用,渴了就只能咬冰解渴,手机也没有信号,晚上的低温伴随大风砂石让人难以忍受。白天也只能根据导航提供的大概方向向前走,希望在途中可以遇到雅丹景区工作人员,可是往前走了三天都没有遇到一个人,到了第五天令人绝望的时候突然发现手机有了一丝微弱的信号,于是赶忙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因信号微弱一直无法联通,所幸看到远处有疑似车辆经过扬起的尘土,让他们看到了生的希望,刁某二人艰难的继续向着远方前进,一边走一边拨打派出所的电话,终于在行走了三个小时后,于下午15时许拨通了雅丹景区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才得已获救。

敦煌公安再次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旅游期间,尽量不要超越规划路线。如要进沙漠探险,提前规划合理路线,沿途设置路标,以便返回,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同时注意防寒保暖,保存体力,在原地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