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橄榄绿爱心志愿者协会丨再苦再难,人间值得

2020-11-30 17:59:15 作者: 松原市橄榄绿

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的早上,天气格外的冷,风刮在脸上像刀割一样。前几日那场大雪经过几天早晚温差的洗礼,通往农村的路面像镜子一样反着光,尽管有深深的车辙,可车子还是不住的打滑。这一切都无法阻挡松原市橄榄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月行一善”的行动。

“再苦再难我们也要把物资送到贫困户家中。”松原市橄榄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带队领导组织部长代旭带领五名志愿者在路上就耗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将协会捐赠的物资送到达里巴乡额仁套宝村马木屯的低保户赵喜友家,他一个人生活,还得了肺结核。住在亲人提供的房子里。

捐赠的第二个贫困户是达里巴乡额仁套宝村患有二级精神残疾的43岁的刘彦和一家。他父亲73岁,患有脑血栓,两人靠72岁的母亲照顾,一家人生活及其困苦。

这批物资包括每户三袋米、两袋面、两桶豆油、两袋挂面、一袋鸡蛋、一桶酱油、一桶醋、一袋苹果,一箱鸡肉肠。

收到物资的两个家庭里的老人激动得直作揖,对于他们来说这些物资才是真正的“雪中送炭”。

本来计划两小时的活动,三小时才结束,大家虽然顶着恶劣的天气,冒着风险,饿着肚子,但最终圆满的完成了送达任务,他们的笑容是那么甜、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