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啦!“走进艺术”挥别又一批艺术追梦人

2020-12-20 23:56:58 作者: 毕业啦!“走

来历:东莞时刻网-i东莞

十二月20日,二零二零年东莞市民艺术大学堂之“走进艺术公益文艺训练”报告扮演,在市文化馆精彩扮演。一起,报告书画展也在市文化馆三楼、四楼展现区展开。

参与此次报告展演的艺术追梦人,大多曾是“文艺零根底”的一般市民。在专业教师的尽心教训下,他们克服了艺术追梦路上的种种困难,交出精心预备了大半年的用心之作,令人眼前一亮。

当天的报告扮演分为“走进艺术”“学习艺术”“享用艺术”三个章节,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来自“走进艺术”不同班级的学员,轮流登台献艺,或展现纯美的歌声,或演绎曼妙的舞蹈,或扮演熟练的器乐技法,携手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赢得观众阵阵欢笑。

报告书画展相同亮点十足。展出的120余件“走进艺术”书画班师生优秀著作,包括山水画、花鸟画、水彩、书法等不同类别,满是从本年度“走进艺术”书画授课教师以及学员的习作中精挑细选而来。

【学员故事】

“‘走进艺术’让我从头找回了自我”

每一个节目、每一件著作背面,都蕴藏着一个寻求艺术的动听故事。从事旅游业的声乐班学员黄晓明很喜欢歌唱,凭借“走进艺术”这个公益渠道,他不只学会了歌唱时发声的正确办法,提高了情感处理的技巧,并且认识了一帮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尽管有时上班时刻和上课时刻会抵触,但他总会想办法和公司交流和谐,以确保不缺课,“尽管会比较辛苦,但我觉得很美好、很值得!”

舞蹈班学员陈立丹从小学习舞蹈,结业后在幼儿园担任舞蹈教师。不过,2005年生完小孩后之后,她就离开了舞蹈职业,直到机缘巧合之下参与了“走进艺术”舞蹈班的学习。

“学习期间,我发现,自己对舞蹈的酷爱一向都没有改动,经过学习康复状况后,我从头回到了舞蹈教师这一职业。”她说,“非常感谢‘走进艺术’,让我从头找回了舞台的感觉,从头找回了自我。”

“走进艺术”自2007年发动以来,一向深受市民重视与喜欢。二零二零年,面临出人意料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文化馆及时改变思路,调整训练施行方法,紧缩线下教育规划,新增很多线上艺术慕课,打出线下课程与网络慕课相结合的组合拳,全年供给训练超越2600课时,获益市民约25万人次。

文字:赵水平

拍摄:赵水平 视频:赵水平

修改: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