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贷款余额5827.28亿!山西农信与实体经济共担“风雨”

2020-12-21 15:56:03 作者: 各项贷款余额

山西省联社张巨峰李明辉

导语

不寻常的二零二零年挨近结尾。 出人意料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展开带来史无前例的冲击。关键时刻,党中央作出“六稳”“六保”决议计划布置,山西省委、省政府采纳决断有力办法,加大财税、金融等方针执行力度,推进全省经济稳步复苏、稳定向好。 疏通金融血脉,方能健旺经济肌体。执行“六稳”“六保”,离不开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作为当地金融的主力军,山西农信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全体思路和要求,紧抓服务实体、缓解融资难题。全省各级农信社(农商行)扛牢当地金融职责,在强化金融供应、纾解小微困难、助力消费扩容等方面继续发力,与实体经济共担“风雨”,携手前行。 到十一月末,全省农信体系各项借款余额达5827.28亿元,较年头净增511.37亿元;以占全省22%的存款市场份额,投进了全省40%以上的涉农借款,50%以上的小微企业借款、民营企业借款、扶贫小额借款,以及60%以上的农户借款,为转型展开蹚新路供应了有力支撑。

超17亿元“真金白银”让利企业

“多亏了尧都农商行,在疫情期间为企业返还利息、处理展期,缓解了咱们的当务之急。”十二月15日,山西百鸟朝凤乐器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百鸟朝凤乐器公司的主营事务是乐器出产和出售。企业负责人说,本年受疫情影响,各大院校推迟开学,公司宣布的产品结算缓慢,导致资金十分严重。尧都农商行了解到企业的运营困难后,依照方针要求,返还了4.78万元的借款利息,一起为6月份到期的800万元借款处理了展期。

市场主体一头连着经济展开大动脉,一头连着城乡居民日常消费。保市场主体便是保经济根本盘。面临年头产生的疫情,2月6日,省委、省政府及时出台我省应对疫情支撑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办法。针对中小微企业在借款、还贷、续贷方面存在的困难,推出处理展期或无还本续贷、返息让利等针对性金融行动,引导金融组织加大信贷投进力度,进步融资功率,下降融资本钱。特别要求省农信社等省属金融组织,将二零二零年2月和3月对中小微企业的存量借款利息超出本钱以上部分返还给借款企业,减轻其财政担负。

遇十分之变,施十分之策。依照省委、省政府布置要求,全省农信社(农商行)拿出“十条行动”支撑中小微企业渡难关,多措并重下降企业归纳融资本钱,保证“留住青山,赢得未来”。到现在,农信社(农商行)为中小微企业让利返息17.62亿元,将省委、省政府惠企方针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帮受困企业有用缓解了还本付息压力。企业节约的利息支出,更多用于付出人工工资、日常开支,由此促进了稳企业、保作业。

依照省委、省政府惠企方针要求,全省农信社(农商行)最大力度下调借款利率,做到对中小微企业借款利率同比下降起伏不低于10%,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职业的客户借款利率同比下降起伏不低于20%。一起,对运用人行专项再借款支撑、归入工信部等相关部分要点疫情防控企业名单的企业,供应优惠利率信贷支撑。

在临猗县,当地农商行为一家果品公司发放优惠利率借款500万元,利率全体下浮起伏达24.74%,直接削减企业利息支出12万元,帮企业顺畅恢复出产运营活动,保证了38名职工安心作业。数据显现,本年以来,全省农信社(农商行)共为2856户中小微企业供应优惠借款利率,借款利率同比下降10.5%,触及借款金额128亿元。

打通市场主体的资金“生命线”

“‘兴农快贷’了不起,手机上点一点就能贷上款,速度还快!”神池县养牛户武永清办妥借款事务后,激动地说。

“兴农快贷”是本年8月1日全省农信社上线的线上审贷体系。养牛户武永清的借款体会是这样的:扫描“兴农快贷”二维码,按提示流程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当地农商行收到贷前预定信息后,马上打电话承认契合农商行借款准入条件。两名客户经理随即上门搜集材料、留存查询印象,通过信贷体系评级授信。从客户请求、评级授信,到办妥事务,仅用了6个小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