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黄梅:我的2020——感谢有您最美逆行者

2020-12-22 12:40:39 作者: 微黄梅:我的

导语

二零二零年,注定不普通,出人意料的疫情在神州大地延伸,疫情便是指令,防控便是职责,全国各方力气紧迫驰援、冲锋在前,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尽力,终究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成功。时光荏苒,咱们好像还没来得及跟二零二零年仔细道别,2021年就要来到,曩昔的一年你有哪些难忘的作业,新的一年又有哪些等待呢。从今日起,《黄梅新闻》栏目将推出系列报导《我的2020》,今日播出第一期《我的2020——最美逆行者的等待和展望》。

二零二零年3月13日,跟着我县最终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在县人民医院雷焱山应急病区治好出院,标志着我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抗疫作业取得了阶段性成功。50多天来,我县医护人员和山东援梅医疗队46名队员以高度的职责感和使命感,活跃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作业中,舍小家为大家,甘心出世入死,接连奋战在最前哨,事必躬亲地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他们中呈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最美逆行者”。

骆讯志是县人民医院骨科医师,新冠肺炎产生以来,他和科室整体医护人员一向据守在一线,作为科室年青主干,骆讯志自动请命,承当起了重症监护室的医疗救治使命,他说,只需有一线期望,就将尽最大的尽力去救治,期间,他和他的搭档发明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观。

【同期声】县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骆训志

我的2020关键词是奋斗!2020关于咱们每个医护人员来说是注定不普通的一年,这一年,咱们阅历了从医师计中的最大应战—与新冠肺炎作奋斗。在条件相对艰苦的时分,咱们骨科的十名医护人员自动请缨 前往一线!咱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自豪,在咱们的死后,是党和人民的支撑,这也给了咱们极大的勇气,病毒至今仍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咱们随时预备好打持久战的预备,奋斗究竟!

行将曩昔的二零二零年关于县中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李江来说十分特别,作为母亲和妻子,她一直据守在抗疫第一线。每天作业到清晨,查房、拟定医治办法、与病患谈心。通过尽力,他们从零开始建起了一条高效安全的医疗线。哪里有风险,哪里就有医护人员的身影。用她的话说,支撑一切的是信仰,是对打败疫情的巨大巴望。

【同期声】县中医医院感染科副主任 李江

2020关于我来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假如要用一个词去总结的话,我觉得是信仰感。具有这个信仰感,所以咱们临危不惧,咱们13个奔赴一线的科室成员没有人成为逃兵,咱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前期物资匮乏和对病毒并不了解的情况下,咱们每一个人依然怀有极大决计去打败病毒!这一幕幕将永生难忘!所以未来不论产生什么,也将不会不坚定咱们的决计和决计。关于行将带来的2021年 我期望咱们感染科的整体医护人员安全全安,为了广大群众健康而尽力!

疫情期间,县妇幼保健院为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抽调儿童呼吸内科、重生儿科、妇产科、麻醉科等主干医务人员,充分发热门诊,妇产科副主任刘敏介绍说,两个多月的疫情,他们全员上岗、据守一线,尽管她的小儿子才两岁,可是她不懊悔最初的挑选,究竟医者的本分是治病救人。

【同期声】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 刘敏

二零二零年对我来说极不普通,我的关键词是期望!作为一名妇产科医师,咱们最大的期望便是确保每一个产妇和重生儿的安全,可是疫情期间的特殊性,许多孕产妇心思严重,呈现了早产,原本应该是转院到上级医院的,可是因为疫情期间的封城,所以咱们医院也是临危受命,承当了这样一个高危孕产妇的接生作业,走运的是在疫情期间,近千名的重生儿悉数安全出世。给这些家庭带来了重生期望!2021年我期望我大儿子可以考上研究生,咱们科室的孕产妇母子安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