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开展2020年道路运输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0-12-23 12:41:43 作者: 敦煌市开展2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路途运送职业应急救援水平缓应急处置才能,保证司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十二月22日下午,敦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敦煌市路途运送服务中心举办二零二零年路途运送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科目分别为因公交车乘客争夺方向盘导致产生交通事端的处置;客运车辆驾驭人因疲惫驾驭撞向护栏事端的处置;出租车与卡车产生事端自燃的处置三个内容。

应急演练正式开端

场景一

公交客运车上的一名乘客因错过站没及时下车,要求司机当即泊车遭到回绝,因而恼羞成怒争夺方向盘迫使司机泊车过程中产生事端。

场景二

客运司机因接连驾驭五小时以上在经过收费站时撞向阻隔栏。

场景三

出租车追尾卡车产生自燃。

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参练人员依照现场指挥员的有力指挥,从接处警、现场救援、现场勘查等各项工作都十分敏捷,相关人员与事端勘测民警合作的有条有理,到达了预期作用。

经过此次演练,有用地查验了敦煌公安交警处置交通事端现场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夯实了全体作战才能,一起增强了各运送企业驾驭人及安全管理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践才能,车辆驾驭人交通安全意识得以有用提高,保证在路途交通事端产生时,真实做到各项处置快速、到达以练促战的意图,最大极限削减交通事端带来的损害和防备二次事端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