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江区长风中心幼儿园幼儿择菜实践收获劳动快乐

2020-12-23 20:37:37 作者: 迎江区长风中

“帮家长择一择菜、洗一洗菜、切全部菜,这便是孩子们应该学习的劳作。”在迎江区长风中心幼儿园劳作实践活动中,中小混龄班班主任何秀云说。十二月22日,该园展开了以“择菜洗菜”为主题的劳作实践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其间,把握劳作技术的一起体会到了劳作带来的高兴。劳作教育成为该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前,该园预备了萝卜、豌豆等各种蔬菜以及脸盆。值得一提的是,教师依据班级幼儿的年纪差异,规划难易程度不同的实践方针。活动中,教师先让孩子们知道这些蔬菜,以及蔬菜带给人体所需求的营养成分。教师们经过现场演示择菜的各种办法,洗菜的注意事项和过程,教孩子们自己上台演示怎么正确择菜、洗菜。汪家彤小姑娘抓起一把菜,细心的将菜中的杂质都摘出来,然后放在水盆里,仔仔细细的洗了一遍又一遍,洗洁净后放到菜板上,拿起菜刀,仔细的切成一段儿一段儿的。

活动完毕后,何秀云及时将展开状况发布到家长群,家长们纷繁点赞。汪家彤爸爸竖起大拇指,以为这个课程特别有意思,表明对活动特别支撑。

“每个孩子都应该早早学会着手,其实孩子蛮期望自己着手的,便是爸爸妈妈不允许这样。”园长张娜说,“幼儿在剪一剪、剥一剥、洗一洗、切全部、尝一尝的亲自体会过程中,感触劳作的高兴与成果。”(长风中心幼儿园 撰稿人:柯桂梅/文 各班教师/图 审阅人: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