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警向家属索要出狱后路费?警惕电信诈骗

2020-12-24 16:35:22 作者: 狱警向家属索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何东)前天下午1时,农行上海徐汇凌云路支行业务经理董昕在大堂值勤时,有一位阿姨前来咨询怎么给外地账号汇款。

通过问询,董昕了解到,这位聂阿姨前不久接到一个自称是狱警的电话,对方称她的儿子近期要出狱了,需求聂阿姨汇款5000元给她儿子作路费,狱警能够代为转交,并给聂阿姨发来了账号。因为聂阿姨儿子确实是在监狱服刑,所以她一点都没有置疑,很火急想要汇款,等待早一点见到儿子。

而凭着多年从业的经历,董昕意识到这是一同电信欺诈,遂一边劝说阿姨一边请其他搭档打110报警。很快,民警赶到银行,在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一同劝说和解说下,聂阿姨认识到自己受骗了,表明不会给对方汇款,她仅仅太忧虑自己的儿子了。

民警仍是不放心,知道聂阿姨是跟女儿住一同,所以联系上她女儿,期望她女儿一定要劝止阿姨,不能给欺诈分子有待机而动。十多分钟之后,聂阿姨女儿赶到网点,对银行职工和民警的尽责情绪表明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