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排查各类密切接触者1133人,核酸检测结果1人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2020-12-24 16:35:44 作者: 沈阳排查各类

到十二月24日12时,沈阳市共排查十二月23日新增确诊病例的各类密切接触者1133人,除新增确诊病例尹某某的老公朴某某核酸检测成果为阳性,其他均为阴性。沈阳共排查出危险人群8571人,已悉数完结检测,成果均为阴性。下一步,将依据对中危险区域人群的管控要求,持续执行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这是记者从十二月24日沈阳市举行新式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作业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得悉的。

据介绍,此次新增确诊病例共排查密切接触者136人,这136人已悉数施行会集阻隔并完结核酸检测,检测成果135人阴性、1人阳性。

这名阳性患者为已确诊病例尹某某的老公朴某某,该人现在已转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阻隔医治,经沈阳市级医疗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今日早晨,辽宁省卫健委现已经过官网向社会发布。

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共有293人,现在也已悉数施行会集阻隔并完结核酸检测。检测成果293人均为阴性。次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704人,悉数执行居家阻隔并完结核酸检测。检测成果704人均为阴性。14天医学观察期间,每天早、晚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期间进行三次核酸检测,现在阻隔人员都能活跃合作政府的管控要求,心态安稳,心情杰出。

经安排专家剖析研判点评,终究确认疫点46个,已悉数进行完全的终末消毒;消毒面积达23680平方米;收集665份样品,对空气、物体外表等消毒作用进行点评,现在对46个疫点关闭48小时,待检测成果合格后予以敞开。为精确溯源,沈阳已对尹某某及其密切接触者朴某某展开新式冠状病毒核酸全基因组序列测定作业,现在正在检测过程中。

沈阳市疾病防备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萍在发布会上宣布健康提示:广阔市民朋友还要进一步提高自防自控的认识,提高自我防护的才干和水平。日常日子中养成杰出的卫生习惯,科学正确佩带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是有用的防备手法,在公共场所还要坚持满足的交际间隔,不集会、不聚餐。如有发热、咽痛等身体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只要人人做好自我的健康监测和办理,才干最大极限的阻挠疫情的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