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阅读路上的4大误区,也许你已经正在犯错

2020-12-24 23:55:56 作者: 孩子阅读路上

让孩子爱上阅览,其实一点也不难,仅仅太多家长掉入误区里!下面这4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误区一:亲子阅览便是给孩子讲故事

许多爸爸妈妈有个误区,以为亲子阅览便是给孩子讲故事,孩子不需要参加阅览。但其实真实的阅览有必要是孩子亲子参加进来的。家长在孩子还不识字的时分,能够一边用手指指出书上的字,一边引导孩子注意到每个字的字形,这样利于孩子把听到的字音和字形一一对应起来。

其次,家长还能够让孩子跟着一同朗诵,跟着阅览活动的屡次重复,孩子终究会越来越了解故事中的言语。经过这样的仿照,孩子就能从被悦耳故事,一步步参加到阅览中,而且终究顺畅过渡到自己自动读故事。

误区二:阅览便是孩子自己看书

所谓亲子阅览,便是最少有必要有两个人参加的阅览,但许多家长都疏忽了阅览与对话、游戏、评论等活动的结合。

阅览关于孩子来说,首先是得到爱与高兴的途径,其次才是罗致知识的手法,所以初期的阅览活动,许多家长就把意图了解错了,发起亲子阅览的首要意图是让孩子和家长之间有更多互动,然后增进感情,这个时期的阅览,获取知识反而是非有必要的。

误区三:看图像书不算阅览

前期阅览指的是年幼的孩子,凭仗改变丰厚的颜色、生动形象的图像、相应的言语文字以及成年人的言语叙述,来了解读物的活动进程。

现在市道上有许多专门给低龄段儿童看的绘本,阅览绘本自身并不像部分家长所想的那样仅仅单纯看图片,阅览绘天性协助学前儿童把握很多知识,堆集经历,对他们的言语才能、幻想才能、思维才能、情感才能以及审美才能都有非常大的协助。

使用好图像,孩子能够更好地了解文字,结合图像来学习生字词也会更轻松。所以家长们不要再觉得绘本是低端无用的阅览资料了,它对幼儿开展但是具有共同价值的哟!

误区四:阅览=识字

假如阅览仅仅为了识字,孩子永久不可能爱上阅览。家长有必要明确地认识到,让年幼的孩子阅览,首要意图不是让他学会多少字,而是让他培养起阅览的爱好,养成进行阅览的好习惯,为往后的阅览做衬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