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曝光日,交警曝光十大危险行为:这些危险可能就在你身边

2020-12-25 02:43:26 作者: 交通违法曝光

不管你是开车仍是搭车,不管你是骑行仍是步行,在路上,稍不留意就可能面临安全危险。那么,作为交通参与者,该怎么躲避危险保护好自己?12月24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第60次交通违法曝光日内容,并发布十大“危险行为”事例,教市民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一次酒驾赔上性命

现在,酒后不开车理念逐渐家喻户晓,但是总有一些司机仍然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本年11月7日晚,淅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厚坡镇路岗路段,产生一同摩托车与卡车相撞的交通事端,摩托车驾驭人当场逝世。

民警抵达现场后进行勘测,并对事端原因进行了查询。本来,当日下午,摩托车驾驭人赵某和朋友一行5人到厚坡镇路岗路段李某家帮助装饰鸡舍。随后,在李某家吃饭时饮用不少白酒。餐后赵某驾驭自己的无号牌两轮摩托车在回家途中与郭某驾驭的重型半挂车产生磕碰,导致赵某当场逝世。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通报,11月20日至12月20日,一个月时刻,我市共查办酒驾违法行为984起,236人涉嫌危险驾驭被追查刑事职责。

警觉大卡车丧命盲区

近年来,因为大型车辆视觉盲区,转弯时形成的交通事端层出不穷。

本年8月21日11时45分,镇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312国道与玉神路交叉口处,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与一辆二轮摩托车相撞。接警后,民警当即赶赴现场,一辆摩托车的驾驭人现已逝世。

经查询,事发时卡车驾驭人张某驾驭豫RP**6重型半挂牵引车行至312国道与玉神路交叉口右转时,因视觉盲区未发觉右方李某驾驭的两轮摩托车,便起步右转,导致摩托车驾驭人李某被卷进车轮下,当场逝世。

作为大型车辆司机,行进到路口时,要仔细调查、提早预判路面情况,预备右转弯时提早打转向灯,留意减速躲避右侧的非机动车与过街行人,且在转弯时尽量转大弯;在转弯时切不可与非机动车、行人争道抢行,防止交通事端产生。

闯红灯等于拿命赶路

因为一些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认识淡漠,面临路口的信号灯视而不见,闯红灯层出不穷,但不是每次闯红灯都那么走运。

本年12月4日11时12分,王某驾驭一辆鄂FTY1**两轮摩托车沿新野县快速通道上庄乡路段由北向南未按信号灯指示经过路口,与一辆由南向北左转正常行进的轻型箱式卡车产生磕碰,形成摩托车驾驭人王某当场逝世,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路途交通事端。

闯红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交通违章行为之一,不管是关于自己,仍是关于别人的生命,都是一种不尊重的行为,往往会形成车毁人亡的交通故事,期望广阔市民能够严格恪守交通规则,为了本身的安全考虑,文明出行。

分神驾驭引发事端

有些司机以为驾驭娴熟,开车时会有一些分神行为,,实际上“分神驾驭”十分危险。

本年3月28日,郭某驾驭小型轿车行进至邓州市小杨营乡乡卫生院门口时,与正在推广三轮车过马路的王某产生磕碰,形成王某受伤,两车损坏的路途交通事端。

经邓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端处理民警勘查,郭某驾驭小轿车时调查不周,分神驾驭是形成该事端的原因,郭某承当本次事端悉数职责。

行车过程中,防止运用手机接打电话、收发短信、调试导航等分神驾驭行为,假如你有必要手机通话,请运用耳机、免提功用,最好能安全泊车后运用;开车时,防止抽烟、吃东西或许喝水,不要与乘客进行杂乱或许心情激动的对话。此外,能够挑选尽早动身,为自己预留满足的时刻。

斑马线上“抢”出祸

近年来斑马线上的交通事端屡发,除了行人闯红灯、与机动车抢行等行为,机动车自动礼让认识不强也是主要原因。

9月14日晚8时40分,新野县沙堰镇的高某驾驭桂AF***0小型轿车,由北向南行进至朝阳路与文浦路交叉口时,未按规则减速行进、泊车让行,与由东向西步行经过人行横道的刘某产生磕碰,形成刘某受伤经医院抢无效逝世,车辆损坏的交通事端。

民警提示,经过斑马线前,不管是行人仍是机动车都要仔细调查,机动车遇斑马线要减速慢行,自动礼让行人,行人也要按信号灯通行,遇礼让斑马线请敏捷经过,牢记不要抢行,防止产生意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