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潦河坡镇:打造特色主导产业绿色"营养餐"示范镇

2020-12-25 09:22:48 作者: 卧龙区潦河坡

年终岁尾,崔坊村香菇工业扶贫基地内香菇长势喜人。"因为栽培技能水平的进步和工业展开形式的改变,香菇基地本年收成颇丰",崔坊村支部副书记姜典春对栽培大户杨志安说,"咱们好好洽谈下你想运用新香菇大棚一事,咱们欢迎有技能的实干家前来展开。"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崔坊村姜书记与香菇栽培户洽谈新建现代化栽培棚展开事宜)

(培养"下蛋鸡",打造"养分餐"——崔坊香菇基地一期项目产出的干香菇)

潦河坡镇注重农业技能训练和人才技能对工业的支撑作用,安排机关同志到西峡县双龙、丹水等镇调查工业展开形式,把展开香菇工业作为本镇特征农业重要选项,建造崔坊村香菇工业扶贫演示基地;南阳市农科院、区农业局专家定时为香菇栽培户和其他大众展开食用菌技能训练,到崔坊村香菇基地为栽培户做好现场辅导。姜书记告知记者;"在技能支撑下,每袋鲜菇产值可添加1000克左右,进步质量添加效益作用显着。"

(行将投入运用的崔坊村现代农业工业新形式香菇栽培大棚)

(绿树青山出好菇 摄生购物好去处)

潦河坡镇活跃施行绿色展开战略。建造特征强镇,打响"明目、动听、脍口、润肺、补脑、提神"六大绿色"养分套餐"品牌。

(特征强镇——环保先行)

养分套餐之"明目大餐"——强化国储林建造,推动水系连通和污染防治,建造"绿水青山"工程,让游客养神明目,眼花缭乱,所到之处尽是美景。

(世上无难事只需肯登攀-----国储林项目区新造林)

(蓝天浮白云 泉流迎亲人)

养分套餐之"动听大餐"——闻得鸟鸣山涧,泉流叮咚、溪流潺潺,亦可停步听松涛阵阵或萧然微作,感触天然天籁之音。

(但听松涛阵阵 溪流潺潺 幽谷鸟鸣)

养分套餐之"脍口大餐"——购买品尝潦河坡镇出产的优质鱼虾、香菇、软籽石榴、优质羊肉猪肉、特产土鸡产品系列、花生红薯优质稻、山野菜等鲜美食物。

(优质特产真脍口 绿色工业最经年)

养分套餐之"润肺大餐"——继续植树造林进步植被覆盖率,净化空气清心润肺,促进天然"养保健"·摄生游工业健康展开,成为市民自在吸吮新鲜迷人空气优选之地。

(天然氧吧 鱼翔浅底——健康摄生好去处)

养分套餐之"补脑大餐"——潦河坡镇开发文游·农游新工业,游客可抚摸楚长城、亲历东汉复兴遗址,品尝厚重历史文明和农耕文明文明,传承中华优异文明传统,体会现代农业工业文明和党建文明开阔视野启智增慧。

(国储林项目区吴汉游园党建文明展敞开村庄文明新篇章)

(山水美如画 已成画中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