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奖励10万元 洛阳市表彰一批见义勇为模范

2020-12-25 10:01:50 作者: 每人奖励10

十二月23日,洛阳市举行拔刀相助榜样赞誉奖赏大会,颁发5名个人及1 个集体“洛阳市拔刀相助榜样”称谓,并别离给予10万元奖赏。

5名拔刀相助个人是:寒冬时节,跳入严寒的黄河,勇救落水大众的解放军兵士周兆乾;临危不乱,不管水深流急,冒着生命危险勇救落水妇女的退休教师赵志建;路遇大众呼救,坚决果断冲下河堤、跳入水中勇救落水儿童的中学教师段宝石;凭仗过硬本领,镇定镇定,于河水中接连救出3名落水儿童的中学教师康怀鹏;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勇敢奋斗,捕获偷盗嫌疑人的大学生柳旭东。

1个拔刀相助集体是:面临突发火灾险情,自动合作有关部门,安排人力、物力在火灾现场分散大众、接连在抢险救灾现场奋战九个小时的付会斌、付嘉龙、王校辉、刘迪拔刀相助集体。

拔刀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加强社会主义精力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调和社会的重要力气,是人民大众称道的善事功德。近年来,洛阳市出现了一大批拔刀相助优异代表。2011年至今,洛阳市共评选出拔刀相助先进榜样56人,其间3人取得“全国拔刀相助英豪司机”荣誉称谓、5人取得“河南省拔刀相助榜样”称谓。他们的勇敢成绩在河洛大地谱写了一曲曲正气之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甚至鲜血和生命实践了社会主义中心价值观的精力内在,为构建安全洛阳、调和洛阳作出了杰出的奉献。只要让英模们成了社会的主旋律,社会才干充溢正义和正气。那些横在人们心里的“不敢扶”“不能扶”的心思雾霾才会得以打扫,插在人们心里的“不能管”“不肯管”的沉重锁链才干得以翻开。

本年9月,洛阳市拔刀相助协会在全市展开了“99公益日”助力拔刀相助网络募捐活动,共征集拔刀相助基金500余万元,为全市拔刀相助工作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壮动力。会上,洛阳市拔刀相助协会赞誉了2020 年度“99 公益日”助力拔刀相助募捐活动爱心企业及先进个人。

据记者了解,下一步,洛阳市将加速全市拔刀相助协会的底层安排建设,完善县村庄的“县建会、乡建站、村有员”的安排网络,为发现拔刀相助典型、宣扬拔刀相助成绩、服务拔刀相助人员打好安排根底;积极探索树立拔刀相助保证机制,建立专项保证资金,多措并重筹措拔刀相助资金,拓荒拔刀相助人员医疗绿色通道,在生活上视实际情况实施救助或给于低保、处理稳妥、减免税费等办法,为拔刀相助者排忧解难,使英豪“流血不流泪”。一起,大力宣扬拔刀相助精力,宣扬拔刀相助者的先进成绩,让全社会关怀、保护、支撑拔刀相助人员,鼓舞广大人民大众拔刀相助,在构建洛阳副中心城市的建设中发明愈加光辉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