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人获刑!疫情期间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境案一审宣判

2020-12-26 13:57:33 作者: 19人获刑!

近来,一同特大安排、运送别人偷越国境案在广西宁明县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此案主犯黄某登犯安排别人偷越国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其他18名同案被告人别离犯运送别人偷越国境罪、窝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至五年不等,并处罚金八千元至五万元不等。

二零一九年底,崇左边境办理支队法律查询队在工作中把握一条以黄某登为首的安排、运送别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头绪,通过数月的细致侦办,一个具有10余名成员,内部安排紧密、分工清晰,安排散布在崇左、南宁的黑色偷渡链条逐步浮出水面。

二零二零年1月13日,专案组决断反击,兵分多路,在南宁市横县多处抄获4辆接客车、1辆大巴车,捕获涉案司机4人、不合法入境外籍人员74人。

3月十一日,专案组再度反击,在崇左罗白高速路口、合那高速通往南友高速岔口、南宁市西乡塘区、宁明县等地共捕获安排运送别人偷越国境犯罪分子5人,抄获不合法入境外籍人员17人,查扣涉案车辆5辆,该团伙设在边境的一重要分支被打掉。

3月21日,专案组展开收网举动,一举捕获黄某干、农某、麻某等涉案人员,抄获不合法入境外籍人员18人,随即使用无人机高空监测,捕获主犯黄某登。至此,这个长时间占据边境,从境外安排运送人员不合法入境的团伙总算被一扫而光,完全宣告毁灭。

今年以来,崇左边境办理支队共破获157起偷渡刑事案件,打掉安排运送团伙52个,捕获犯罪嫌疑人507人,抄获不合法入境外籍人员852批,共有4246人。一起,崇左边境办理支队活跃与驻地检法部分加强交流和谐,对疫情期间偷渡类刑事案件依法处理,进一步构成严打高压态势,显示了崇左边境办理支队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边境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保护边境地区治安安稳的坚定信念。 (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宁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