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独自打开家门溜到邻居家 主人因管理不善被罚50元

2020-09-17 20:40:55 作者: 狗狗独自打开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陈勇)9月11日中午12点多,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明路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辖区某小区居民陈女士报警,称家中跑进了一只浑身雪白的大狗,需要民警帮助。

小杨赶到警务站将狗领回

民警李素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前往报警人家中了解情况。在现场,民警看到这只体型稍大、浑身雪白的狗狗很像是萨摩耶。报警人陈女士告诉民警,这只狗早晨突然跑到家中,第一次她将它赶走后,没想到又跑了回来,这次怎么赶都赶不走了。

据民警观察,该狗毛色雪白,性格温顺,颈部还有项圈,应该是走失了。但在该单元逐层敲门询问后并没找到狗主人,于是民警只好将狗先行带回警务站。在警务站,经过喂食的萨摩耶来回蹦跳,十分可爱,可见这只浑身雪白干净的狗狗平时被主人照养得很好。为了快速帮它找到主人,警务站值班民警帮其拍了照片发送到“红花平安联盟”的微信工作群中。

没多久,报警人小区的物业传来消息,说已经找到狗主人。下午4点多钟,萨摩耶的主人小杨赶到警务站接回狗狗。原来,小杨也住在那个小区,她一大早就去上班了,谁知狗狗竟自己把门打开跑了出来,她猜测可能是狗狗饿了。

民警告诉小杨,现在提倡文明养狗,出门遛狗一定要拴好狗绳,如果家中长时间无人,一定要将狗狗拴好,避免随意外出给其他市民造成困扰。小杨也向民警表示,以后会将狗安置好再去上班,不给周围住户添麻烦。

最终,因小杨没有妥善管理好自己的狗狗影响了他人生活,秦淮警方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养犬管理条例》第47条,对其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