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羊街镇:教育扶贫让兄妹俩走出大山天地宽

2020-12-28 17:18:19 作者: 「走向我们的

“假如没有脱贫攻坚的好方针,我或许没有机会走进大学学习更多的常识。非常感谢教育扶贫方针,让我圆了大学梦。”这是羊街镇高姑村委会高姑下村雷琼的由衷之言。雷琼现在在楚雄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实习,日子条件相较从前有了很大的改进,但她想起曩昔日子的艰苦,想起从前想抛弃学业外出打工,在家里协助供哥哥上大学的时分,雷琼仍是不由得双眼泛红。

这一切都来自于脱贫攻坚的好方针,经过入户核对、“三评四定”等程序后,雷发云家纳入了建档立卡户,雷琼和哥哥享用到了每人每年3000元的“雨露方案”,日子补助费、免膏火、整户低保等帮扶让兄妹俩在校园没有了后顾之虑,哥哥雷荣顺畅从丽江师范高级专科校园结业,现如今在厦门三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务工;雷琼二零一八年9月考入保山中医药高级专科校园,现在楚雄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实习。

说起兄妹俩的学习,父亲雷发云满脸的骄傲,“因为妻子不小心产生事故无法下地做活,家里经济来历单薄,从前每到开学,就要愁兄妹俩的膏火和日子费该从哪里来,家里的亲戚朋友都借了个遍。现在要感谢这么好的帮扶方针,不只让我的两个娃娃能顺畅念完大学,并且还给了咱们其他方面的协助。”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雷琼的故事仅仅羊街镇脱贫攻坚战中的一个缩影。让建档立卡贫穷家庭学生承受杰出教育、取得才有所长、圆梦大学完成安稳工作,是最直接最有效地阻断贫穷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在阔步奔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雷琼一家经过帮扶方针和本身的不懈努力,拼来了真实的美好,日子将跳过越兴旺。

来历/羊街镇 胡建梅

©元谋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