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力小体操:5岁小孩难倒老师的谜题

2020-12-28 21:19:18 作者: 脑力小体操:

数学味的问题再怎样包装也没有多少人点击。这次换一个单纯洞察力+生活经验的看图说话问题。

妈妈给5岁的琪琪报了一个美术班,大概在地坛邻近。这一天,教师让琪琪画一副不久前曾看到过的东西。

琪琪想起和爸爸过马路的时分,前面有辆公交车驶过。她就画了下来。画好后,她问教师:您知道这辆车是从左往右,仍是从右往左行进吗?

当然小孩子画得非常简略粗糙,可是图上的基本要素现已包含了用于判别的信息。

上一期 来决战吧,会进化的奴隶卡

小红和小明在游戏开端时,能够从60张候选英豪牌中各挑出5张不同的牌作为自己的手牌。假定玩家满足聪明,总是能选出挨近旗鼓相当的牌组(亦即对方不会让你选出彻底占优的牌组,所以最好的成果便是旗鼓相当)。

每张牌上依然有攻击力点数——固定好的初始值。

每回合,两人每次各打出一张牌,如小明打出魂灵护卫(假定攻击力x),而小红打出蚂蚁(攻击力y)

两张牌开端自行决战。其间魂守取胜的概率是x/(x+y),蚂蚁取胜的概率是y/(x+y)。

对,不是直接看攻击力巨细,而是引进一个roll点机制,看概率。攻击力小的仍有时机决战胜出。

输掉的牌天然就进入坟场,赢的牌攻击力发生变化,成为x+y。便是吸收了对手的攻击力,然后回到玩家手里。明显,赢得越多,牌就越强哈。

牌先打光的玩家输掉游戏。

假如请我们来测验这个游戏,对家是AI,且AI每回合只会打出攻击力最高的那张牌,请问,你是否存在最佳战略呢?

答案是一切战略都是相同的。

上星期有个谈论指出,还不如把所谓的攻击力直接看做是筹码。

其实便是这么考虑。把一切牌的攻击力看做是筹码。我压上X,你压上Y。则我的取胜概率是x/(x+y),你取胜的概率是y/(x+y)。

所以这一轮,我的希望收益是x/(x+y)*(y)+y/(x+y)*(-x)=0。

换而言之,游戏两边两人依照何种方法打牌,都无法进步自己的取胜概率(这儿逻辑上跳动了一段,就不具体解说啦)。胜率只和最开端手里筹码的数量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