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浙江电力启动雨雪冰冻Ⅳ级应急响应

2020-12-30 18:38:22 作者: 国网浙江电力

据浙江省气象台发布,强寒流气候于29日正午起自北而南影响浙江,29至31日有剧烈降温、劲风、雨雪和严峻冰冻气候,此次进程影响规模广、继续时间长,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降幅达12℃—14℃,大部地区将呈现入冬以来最冰冷气候。

29日10时,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发动雨雪冰冻Ⅳ级应急呼应,要求各单位亲近重视气候改变,提早研讨防护和应对办法,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气候防备应对作业。

面临当时抵挡雨雪冰冻灾祸的严峻形势,国网浙江电力结实建立“防冰冻、抗大灾、打硬仗、保电网”的激烈认识,全力保证浙江电网安全安稳运转和全省电力供给。现在已执行融冰预备作业,完结462个固定及移动观冰站、3000余套在线观冰配备、4座固定式直流融冰设备、9辆移动融冰车的维保保护。执行冰害危险排查管理,展开线路巡视和通道整理,发现并消除缺点危险4755处。做好应急保证预备,依据历年冰灾状况修订应急抢修预案,测算抗冰需求,执行各类铁塔塔材备品备件,除冰工用具、电网抢修及冬天日子保证物资供给,做好设备保护保养。做好用户应急供电预备,提早组织配网抢修人员驻点368处、2203人,布置应急发电车168辆、发电机1067台,保证重要用户和居民日子用电不受影响。

十二月30日,在浙江绍兴嵊州市雅璜乡海拔900米的雾荡岗山区,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输电运检职工经过无人机对500千伏凤岩5832线进行观测,亲近把握线路覆冰状况,保证寒流期间浙江主电网安全。

面临气温的断崖式跌落,浙江取暖用电量也将随之大幅攀升,估计浙江全省全社会最大用电负荷为8130万千瓦。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经过优化天然气机组开机方法,添加顶峰时段开机容量,活跃和谐添加外来电供给等办法,全社会最大供电才能为8280万千瓦,根本可以满意全省供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