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上线展映48部非遗纪录片

2020-12-30 20:00:03 作者: 国家图书馆上

第三届国家级非物质文明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载作业效果展映月海报 国家图书馆我国回忆项目中心供图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30日电(记者 应妮)48部非遗纪录片将于十二月31日在国家图书馆我国回忆项目中心的非遗展映专区正式上线,第三届“岁月易老,技·忆不朽——国家级非物质文明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载作业效果展映月”也由此拉开帷幕。

本次系列活动主要以线上渠道展映的方式,共分为“乐舞·情韵”“声调·故事”“手工·匠心”“吉利·人生”四个单元,掩盖非遗十大类别,整合了传承人记载作业效果中具有较高艺术性和传达性的总述片,经过传承人项目实践、传承教育和口述采访等影音内容,立体展现了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生活环境、生长阅历和技艺习得、教育、传承的进程。

观众能够经过拜访非遗展映专区(ich.nlc.cn)观看影片并参加“观众最喜欢的影片”投票活动。一起,参加国家图书馆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互动的观众将有时机取得国图规划的文创纪念品。

展映影片 国家图书馆我国回忆项目中心供图

自2015年起,国家图书馆我国回忆项目中心受文明和旅游部非物质文明遗产司托付,开端承当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载作业的学术咨询和检验作业,并于二零一八年起接连三年举办非遗展映月系列活动,会集展现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载作业的优异效果。本次展映的纪录片是从本年完结检验的293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载作业效果中锋芒毕露的优异影片。

为了合作展映月线上活动,在活跃做好防疫相关作业的前提下,国家图书馆策划展开了非遗传承人记载效果的线下展现推行活动。十二月17日,在第18届我国(广州)世界纪录片节期间,“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载作业效果选映”活动在广州图书馆举办。活动选映了三部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纪录片,分别是二零一八年、二零一九年展映月观众票选出的“最受观众喜欢影片”——“刘永安-木偶戏(邵阳布袋戏)”“季克良-茅台酒酿造技艺”和二零二零年检验中广东省的优异项目——“文琰森-狮舞(松岗七星狮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