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幸!齐齐哈尔14岁少女离家出走 众人三小时后找回

2020-12-04 12:39:49 作者: 庆幸!齐齐哈

生活报讯 (实习生郝天朔 记者黄迎峰) “你们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太感谢你们了。” 民警在将付某14岁的女儿带到他身边时,付某激动万分,喜极而泣。这是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公安局绍文派出所连夜救助了一名离家出走少女时发生的一幕。

11月24日,10时许,绍文派出所接到群众付某报警称自己女儿离家出走,请求民警帮助查找。民警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得知,报警人付某一家在富裕县铁西居住,当日下午,14岁的女儿因生活琐事与家人吵架后赌气离家出走,后经家人找寻后得知其女儿很可能来到了绍文乡。

由于当时天色已晚,且外边天气十分寒冷,家长心急如焚,情绪十分激动,警方安抚家属的同时,迅速派出警力,同时发动群众一同开展拉网式找寻工作,最终经过民警三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在其同学家中找到了该名失联少女,在民警耐心的劝说下,该名少女同意跟随其父亲回到了家中。

警方提示:正处青春期的孩子性格相对叛逆,作为家长应当实时掌握孩子的思想动态,与孩子多沟通勤交流,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