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彬携舞剧《青衣》“回娘家”

2020-12-05 12:03:43 作者: 王亚彬携舞剧

天津日报讯(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昨日,由舞蹈家王亚彬编舞、主演的舞剧《青衣》在天津大剧院上演。此次演出是继2018年后王亚彬再度回津演出,为家乡观众送上代表作品。

王亚彬出生于天津,是国家一级演员、北京舞蹈学院演员、亚彬舞影工作室艺术总监。2001年起,她凭借出众的天赋和勤奋的努力,开始在各项比赛和演出活动中斩获佳绩,获中宣部、原文化部主办的重要舞蹈赛事金奖,并屡次在国际舞台展现中国当代舞蹈家的风采。舞剧《青衣》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毕飞宇创作的同名小说,2015年在国家大剧院首演,随后赴海外多国演出。

舞剧《青衣》围绕着20世纪80年代当红京剧演员筱燕秋的戏梦人生展开,描写了年轻时红极一时的筱燕秋在年华老去后,面对生活环境与社会环境的变迁,始终追求戏曲艺术并仍然视其为自己永恒精神支柱与生命寄托的动人故事。85分钟的演出中,王亚彬以独具个人气质的表演和戏曲的身段、手势、眼神、步伐,将为戏痴迷到极致的筱燕秋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该剧的舞台呈现采取了极简风格,整场演出王亚彬以精湛的发挥紧紧抓住观众的目光,谢幕时她也得到了家乡观众的盛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