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为什么不让我证明自己的清白?”女子冲赶上门来的民警大吼

2020-12-07 19:58:21 作者: “你们为什么

忽然被奉告

由于卷进一场重大案子

要被拘捕

路桥女子宋洁(化名)

登时魂飞天外

她既惧怕又着急

看到“深圳公安局作业人员”

证据确凿的姿态

并不殷实的她

跟妹妹借了1.2万元要转给对方

由于她急于证明自己是无辜的

关键时刻

房门被路桥民警推开了

“不要转账!” 民警大喊

见自己证明洁白的进程被打断,宋洁无比动火,对面前的民警大叫大嚷起来。民警“魂灵三连问”,问“醒”顽固不化的宋洁,将钱“救”了下来。

十一月30日11时10分左右,台州路桥公安分局桐屿派出所接到男人宋俊(化名)的报警。“我姐姐或许遇到了电信欺诈,但我联络不上她,请帮协助。”对话那头的他口气着急。

宋俊和宋洁姐弟俩来自贵州毕节市,现在都在路桥作业日子。当天上午,宋俊接到来自老家反诈中心的电话,由于那儿的作业人员监测到,现已列入欺诈黑名单的可疑电话,一直在和宋俊的姐姐宋洁通话,置疑宋洁或许正在被骗子“套路”。宋俊联络姐姐,但一直联络不上,一着急只好报警求助。

得知音讯后,值勤民警罗宇韬敏捷电话联络了宋洁上班的单位,从搭档口中得知,宋洁于早上9时左右骑车离开了作业单位。经走访调查,罗宇韬在桐屿大街一宾馆内找到了宋洁。

抵达宾馆进入房间时,罗宇韬发现宋洁一个人在房间内拿着手机正与欺诈分子通话,罗宇韬立刻上前阻止,并让其挂掉电话。此刻,宋洁面临忽然呈现的民警有些发蒙,心情有些激动,责怪民警“误”了自己的大事:“我要证明自己的洁白,你们为什么要多管闲事?”

“你有没有汇款?” 面临宋洁的责怪,罗宇韬不予理睬,赶忙问道。女子回过神来严重地答复:“我刚跟我妹妹借来1.2万元还没到账,到了我就转过去。” 罗宇韬松了口气。

面临“顽固不化”的宋洁,罗宇韬敞开了“魂灵三连”:

“不要说深圳警方了,咱们路桥公安民警就站在你面前你都不信任?”

“这个取保候审文书一看便是假的,这你都辨认不出啊?”

“你见过警官证上有这么多英文字的啊?”

罗宇韬的话犹如当头棒喝,一开始还心情激动的宋洁总算逐渐反响过来,一边哭泣一边告知民警工作的来龙去脉。

本来,宋洁这回遇到的电信欺诈仍是假充公检法的老套路。

“对方打电话给我,自称是哪里的通信管理局作业人员,说我涉嫌参加一同欺诈案子,后来又有一个自称是深圳民警的人联络我,说要拘捕我,还发来了我的身份信息及拘捕令。我一看上面的信息确实是我没有错,我就怕得不可,为了证明自己的洁白,我就依照他说的一步步做了……”

整个过程中,所谓的“张警官”反复强调工作的严重性,并协助“支招”为其处理取保候审。让她先在自己微信账户中转入1.2万元。宋洁毫不怀疑,向其妹妹借来1.2万元预备转到对方的微信账户时,幸亏民警及时找到了她。

警方提示:广阔市民要增强区分才能,遇到相似状况切勿慌了神,要多留神,活跃寻觅公安机关或许身边朋友搭档的协助,不让欺诈分子有可趁之机。

转自: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