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新昌辅警两分钟挽救一条生命 视频惊心动魄

2020-12-08 09:17:46 作者: 绍兴新昌辅警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3日17时30分,新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潘文清正在新昌县城北转盘处执勤,正值晚顶峰,路面车流量很大。

潘文清忽然发现一对老夫妻,抱着一个小孩子,边大喊救命,边不管路上的车流,横穿马路,潘文清当即上前问询状况,得知两位白叟抱着的是外孙,在家中忽然抽搐昏倒,就急忙下来想拦车去医院。

潘文清当即让两位白叟跟他上警车,他开警车送他们去医院。随后潘文清驾驭警车,以最快速度驶往医院,本来要10分钟的车程,潘文清只是用了2分钟便将白叟孩子送到医院,并在下车后抱起孩子飞驰急诊室。由于送医及时,小孩得以脱离生命危险,而潘文清则悄然离去。

直到十二月4日上午,小孩子家族打电话到交警大队问询昨日帮助的交警姓名,要表示感谢,我们才知道潘文清昨日做了这样一件功德。

潘文清,好样的!

潘文清近照

(原标题《绍兴新昌辅警两分钟抢救一条生命 视频触目惊心》。修改王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