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马额中学:教育扶贫点亮希望之光

2020-12-08 17:17:17 作者: 三原县马额中

作业教导

“我和哥哥穿戴你送的棉衣,很温暖。班里的同学帮我教导作业了,我的成果这次测验前进许多。谢谢你,冯教师!”马额中学初三学生周小雨看着她的帮扶教师冯甜,腼腆的说。这是马额中学冯甜教师来到教育帮扶对象马额镇邓家村周小雨家中进行家访时产生的一幕。

看到周小雨比曾经开畅、快乐了许多,冯甜心里十分高兴.她慨叹地告知记者:“本年十五岁的周小雨是马额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这孩子从小就薄命,出世后不久妈妈就逝世了,有个哥哥,智力不健全。爸爸身材矮小,又不精干重活,家庭日子困难。困难的日子环境对小雨的性情、心思生长不免有些影响,学习习气也欠好”。

扶贫先扶智,教育是阻断贫穷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马额中学为了深化执行好教育扶贫方针,先后安排20名教师深化贫穷学生家里进行造访调研。在造访中,冯甜了解到小雨情况后,及时向校园进行了报告。针对周小雨以及其他贫穷学生致贫情况后,校园敏捷举行专题座谈会,从贫穷学生的学业、日子、心思、赞助等方面下手,因人施策、因户施策,打开有用帮扶。

担任帮扶小雨的冯甜教师从引导关爱小雨心思生长、提高学习爱好、改进其家庭的日子环境等方面一步步打开作业,协助她以及家人走出窘境。此外,冯教师每周还要和小雨进行谈心,逼真和她沟通,问询她日子上的困难和同学共处的情况,对她进行心思引导。引导学习好的同学协助她教导作业,鼓舞她参加校园各项爱好活动中。而且安排班里的同学到小雨家里打扫卫生,给小雨的家人送去衣物和日子用品,改进他们的日子,让他们建立日子决心。就这样,小雨和许多被帮扶的建档立卡的贫穷学生相同,在帮扶教师和校园的帮扶下,学习有了很大前进、日子和家庭情况有了显着改进。

家访完毕后,小雨的父亲拉着冯甜的手说:“感谢您和校园对咱们一家人的关怀和照料,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校园。”冯甜告知记者:“教育扶贫不只加强了家校联络、增强了家校爱情,一起也让一切教师深感肩上沉甸甸的职责,咱们要在教育扶贫路上不落下一位学生”。

现在,马额中学经过校园、家庭、社会、部分联动,出实招、下功夫、聚合力,做到了建档立卡贫穷家庭停学学生清零,经济困难学生得到赞助,“两免一补”方针施行规模扩展,多措并重推动教育扶贫作业落地收效。(管更林 解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