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嘉定已有人上当!这些都是网络诈骗

2020-12-10 13:57:38 作者: 警惕,嘉定已

“生意比特币能赚大钱!”

“能先借我点钱吗?到时候加倍还你!”

“有个期货挣钱的好机会快来参加!”

……

当遇到不熟悉的朋友发来这样的音讯时

你会不会动心?

不不不!!!

这时可千万要留神!

这是网络欺诈!

近来,嘉定区域产生3起涉案金额较大的网络欺诈案子:

张先生轻信微信上搭识的“老友”,在网上生意比特币,被对方以输错号码、添加信誉度、操作失误等理由,接连转钱给对方,共上圈套走20余万元;

肖先生也是轻信“微信老友”,对方以在证券公司作业,不方便自己操作为由,拐骗肖先生出资操作“期货黄金”,后丢失50余万元;

李先生同样是轻信“微信老友”,对方以赌博网站有缝隙,只需充值必定挣钱为由,诱使他充值赌博,后李先生上圈套20余万元!现在南翔派出所正会同公安嘉定分局刑侦支队对该三起案子展开立案侦查作业。

为了让市民大众擦亮眼睛,避免网络欺诈

南翔派出地点各社区树立了

安全防备宣扬微信群

及时发设防欺诈的相关信息

并在群里及时提示市民进步警觉

树立警民微信群,民警提示市民留意防备

南翔派出所民警深化社区展开反欺诈宣扬

警方提示广阔市民,在网络交际中,关于微信群、QQ群和微博私信、短信、网页等其他途径发布的信息不要轻信,也不要信任所谓“刷单”“点赞”就能挣钱;关于网络短视频平台上带有营销、钱款等性质的视频,不要理睬;当有陌生人经过QQ或微信加你为老友时,要坚持稳重,在未查验身份之前不能容易经过;对以审阅身份要求检查信贷额度的欺诈,千万不要将个人的信贷额度告知别人,避免形成信誉和负债危险。

通讯员:于俊丽

修改:唐敏、卓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