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榄核镇第三届全民阅读活动闭幕

2020-12-10 22:38:31 作者: 南沙区榄核镇

信息时报讯(记者 聂佩文)十二月十日,历时1个多月的榄核镇第三届全民阅览推行活动落下帷幕。当天,活动举行闭幕式,现场约请了省内闻名作家为本届活动评选出的书香少年、书香家庭点评颁奖,并以视频方式总结年度全民阅览效果,推行“书香榄核”文明品牌。

通讯员供图

多类型活动拓展全民阅览受众群

十一月5日至十二月儿童文学作家梁茸茸,科普和科幻小说作家清晨等闻名作家走进榄核镇各个中小学,带来多场文学赏析讲座,共享阅览经历。十一月5日,活动主题征文活动正式开端,与往届不同的是,除了个人征文外,本年还新增“书香家庭”征文环节,鼓舞亲子共享家庭阅览领会。据统计,本届活动共收集到2000余份征文投稿,终究评选出35名“书香少年”和35个“书香家庭”。

此外,活动带领学生走出学校,走进书店,约请小读者们担任书店管理员,亲自体会书店作业,鼓舞我们做保护图书和酷爱阅览的“小小宣传员”。从家庭、学校再到社会,榄核镇使用多种多样的活动方式不断拓展全民阅览受众群。

打造“书香榄核”文明品牌

本届活动以“阅览点着愿望 书香筑梦未来”为主题,是榄核镇深化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力、创立学习型社会的重要行动,也是榄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特征作业。本年是榄核镇举行全民阅览系列活动的第三年,榄核镇紧扣星海故乡音乐小镇建造和村庄复兴战略的主线,打造“书香榄核”文明品牌,培育和饯别社会主义中心价值观、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为榄核镇高质量开展和南沙区“三区一中”建造格式注入微弱的内生动力。现在,全民阅览系列活动已成为榄核镇一张闪亮的手刺。

记者从现场得悉,下一年,榄核镇将选取科普与科幻著作作为全民阅览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紧跟国家科技开展趋势,使用科普科幻文学著作,点着青少年的科学愿望学生,培育其科学精力,启迪人们更好知道社会环境,提高思想层次,促进社会科技立异才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