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街揽客、占道停车……北京老年代步车乱象盼治理

2020-12-11 09:57:30 作者: 沿街揽客、占

北京市民近来向笔者反映,街头巷尾的晚年代步车越来越多,驾驭者除了晚年人以外,还有不少年轻人,并且其间一些驾驭者不恪守交通法规,占道泊车,乃至违法沿街揽客。

十二月1日上午,在丰台东路的樊家村公交站邻近,笔者看到一位白叟驾驭着一辆黄色晚年代步车接近公交站台,车停住后,白叟探身向站台上的乘客揽工,“5元一位,走吗?”没有乘客回应,他又驾驭代步车慢慢脱离。

十二月4日,在花乡桥邻近天坛医院西门外路旁边,有一辆蓝色晚年代步车,后玻璃窗上张贴着一张“接送孩子 多多关照”字样的白纸,但该车在非机动车道上走走停停,驾车的司机时不时问询路人是否搭车。十几分钟后,有一名带着孩子的白叟坐进了该辆代步车的后座,司机加快穿过花乡桥向南驶去。

笔者调查发现,沿街揽客现象仅仅晚年代步车的问题之一,还有一种较遍及的现象是随意在路旁边占道泊车。

十一月29日上午,在坐落菜市口大街的北京市健宫医院门前,笔者发现路旁边停着许多晚年代步车,从医院门前的便道上一向停到几十米外的一家饭馆门前,杂乱无章停有30余辆。笔者现场看到一名年轻人,翻开其间一辆代步车车门,上车后驾驭代步车驶入自行车道脱离。

十二月5日,在接近西四环的正阳大街东段,接近正阳勾栏小区18号楼前,稀有十辆晚年代步车停靠在机动车道边和非机动车道上,其间有些车乃至停进街心花园,随意乱停现象十分遍及。笔者期望交管部门可以会集整治晚年代步车乱停乱放、载客运营的交通乱象。

(原标题:晚年代步车揽客乱停盼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