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被立案,最慌的是快手?

2020-12-11 09:22:22 作者: 辛巴被立案,

“快手一哥”辛巴货假燕窝事情继续晋级。最新消息显现,广州市白云区商场监管局立案查询该造假事情。早已抱歉的辛巴或许对这些都有预判,可是辛巴直播的店主快手或许就没那么应对自若了。

辛巴这枚直播工作乱象的“大炸弹”完全被引爆,主业直播遭受监管“三板斧”,快手上市或许面临着暂缓的危险。

辛巴被立案查询

十二月8日,有媒体报道,辛巴燕窝造假一事现已被广州市白云区场监督办理部门立案查询, “由于公司在咱们统辖规模以内,咱们已对公司立案查询。”,这次查询的要点产品是其售卖的燕窝,其售卖的其它产品也在查询规模之内,由于触及问询当事人、检测售卖产品等现在正在处理的进程之中。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榜首百四十条规则: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触及到的出售金额高达200万以上的,就要处以15年有期徒刑或者是无期徒刑。

辛巴燕窝造假疑云始于十一月3日一位顾客的质疑,其称在辛选团队直播间购买的品牌名为茗挚的即食燕窝“是糖水而非燕窝”,辛选团队方坚决否定,尔后半月,造假事情陷着迷局,直到“工作打假人”王海微博发布辛巴团队燕窝产品监测陈述,确定该产品便是糖水,燕窝造假疑云被坐实。十一月27日,辛巴发布抱歉与补偿计划。

近来,有媒体报道部分顾客仍未取得补偿,辛巴团队回应称到十二月6日已赔付2400万元。

监管“三板斧”挥向直播,快手上市或按暂停键

辛巴的危机直接烧到了接近上市的快手身上,原因首要在于监管的重锤。

面临顾客投诉重灾区直播工作,监管部门挑选了强硬的“外科手术式”监管,国家商场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对乱象连下“三板斧”,快手上市或被逼按下暂停键。

十一月6日,国家商场监管总局拟定出台了《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的辅导定见》,十一月13日,国家网信办发布关于《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办理规则(征求定见稿)》揭露征求定见的告诉,十一月2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办理的告诉。

以上《定见》+征求定见稿+告诉“三板斧”齐下,连环方针指向辛巴快手渠道卖假货事情,清晰了相关职责方除了主播与厂商之外,还有快手渠道。

这关于正在冲刺上市的快手来说,无疑是重创,现在快手榜首主业正是此次监管直击的直播,在快手十一月5日提交的招股阐明书中,无法归纳和预见后续出台的《定见》+征求定见稿+告诉等连环监管方针。

监管之下,“蚂蚁式”暂缓上市或在快手身上重演。

现在,快手渠道没有对辛巴涉嫌出售假燕窝被立案查询一事作出回应。一位快手的工作人员着重,“辛巴是全网的主播”。言下之意,此刻的快手相与旧日一哥辛巴切割得彻完全底。

为了上市扫清路途,快手与辛巴这对旧日老铁,也要演出“富有与共,祸患开撕“的老套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