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现状|月嫂真的越老越吃香吗

2020-12-11 17:21:53 作者: 行业现状|月

近年来,月嫂在商场上收入越来越高,越来越遭到人们的欢迎。我国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得出的材料显现:延聘月嫂的产后家庭占我国婴儿总数量的10%。而且这个数字也在不断的增加中,可以说,请月嫂照料产妇和新生儿逐步成了一种趋势,而且这种趋势会继续扩展,成为社会局势。

尽管月嫂数量每年都在增加,可是优异、专业的月嫂却越来越少,社会上出现“一嫂难求”的局势。

许多家庭在延聘月嫂的时分,会优先考虑月嫂的从业年限和年纪,他们以为,高年纪的月嫂往往作业年限久,而作业年限越久,就会更专业。实际上,单一以年纪和年限为标准来衡量月嫂的专业程度是不正确的,还需要从多方面来归纳考量。

可是许多雇主在挑选月嫂的时分,都有不同程度的忧虑。

一、怎样判别月嫂的作业年限是个难题

雇主只从表面上看到月嫂年纪大,依据月嫂的口头表述与一纸简历,很难分辩出月嫂的作业年限是多少,在商场上,有许多所谓的“金牌月嫂”打着高年限、高水平的标语,来诈骗顾客,获取更高的待遇。

二、月嫂的技术水平应顺应时代潮流,与时俱进

在传统形象里,人们将保姆和月嫂挂上对勾,以为月嫂应该什么都做,看孩子做家务照料白叟一体化服务,在曾经,月嫂的作业内容也比较简单,不需要非常专业的技术,到了现在,月嫂是一门精细化、高技术、专业化的作业,不只需把握母婴护理常识,还要对儿童教育有开始的了解。而且拿手重视新生儿病况:例如湿疹、红斑等疾病。想成为一名合格月嫂,专业的训练是很必要的。

可是商场上的老月嫂由于观念比较落后,护理的方法也不科学。相关于年青一些的月嫂,他们也不愿意接收新事物,自动学习,一方面,会让自己的服务水平大打折扣;另一方面,不标准的护理方法可能会形成无法挽回的危险。

三、部分老月嫂对待作业不尽心,服务质量低

由于年复一年的作业,部分老月嫂没有曾经作业时的热心,对待顾客也是很大意迁就,只需是自己该做的作业,就各样推诿,反而在顾客家里当上了“指挥官”,指挥顾客干事,服务态度很差。因而也导致了许多事端的产生。

跟着上一年国务院“家政36条”的推出,整个月嫂商场出现出标准化、职业化的发展趋势,作为一家专业的家政组织,月嫂是重要的事务之一。

兴宏信家政自创建以来,就把月嫂训练与挑选作为公司建造的重要板块,首先在月嫂挑选上,不以纸面上的年纪资格作为仅有的挑选的标准,关于商场上滥竽充数的残次月嫂,身份信息虚伪、法院黑户、无健康证的人士也坚决筛选。月嫂人才的培育也严厉依照行业标准,教授等级讲师训练,实操理论都要查核,全方位查核通往后才干拿证上岗,经得起顾客考量,也是月嫂训练的严厉标准之一。在这样的环境下,月嫂专业程度与年限是不挂勾的。

因而月嫂并不是越老越吃香,每个人的文化背景、学习才能、作业心态都有所不同,作为顾客,应该全体看待月嫂的训练组织与专业水平,标准组织训练的月嫂,上岗服务才会更定心。只需客户认可,技术水平高、本质高,即便年纪不大,也会很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