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近千万!舞钢警方抓获一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网上逃犯

2020-12-11 21:57:49 作者: 涉案金额近千

河南商报记者 孙超 通讯员 朱莉娜 李轶昂

舞钢市公安局“飓风举动”再添战果。十二月十日,舞钢市公安局与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通过密切合作、通力协作,成功捕获一名逃跑已久的不合法吸收大众存款案网上逃犯。

据了解,2013年至二零一六年间,违法嫌疑人孙某某以舞钢市某公司效益好、短少资金、高额收益报答为钓饵,在未经任何部分的审批下,协助该公司不合法吸收大众存款千余万元,后因该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归还,孙某某于二零二零年去向不明。二零二零年1月份,孙某某因涉嫌不合法吸收大众存款被舞钢市公安局网上通缉。

因该案子触及人数很多,资金量大,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因而遭到舞钢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舞钢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深知此案的重要性、紧迫性,敏捷改变工作思路,变压力为动力,屡次举行案情研判会,剖析研判孙某某或许藏身的地址。二零二零年初至十一月份,办案民警夜以继日、日月兼程,曾屡次奔赴平顶山、漯河、郑州、南京、无锡等违法嫌疑人或许躲藏的地址,均捕获无果。

近来,舞钢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汪耀宇,副书记、政委宋晓鹏再次安排举行案情研判会,从头整理此案案子头绪,并进行深层次剖析研判。功夫不负有心人,十二月8日,办案民警得到孙某某或许躲藏于上海市的头绪。办案民警不管劳累、日夜兼程,敏捷赶往上海。

抵达上海后,经舞钢市公安局党委一致布置,经验丰富的办案民警依据实际情况,拟定缜密抓捕方案,后在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高境派出所的通力合作下,通过一天多的蹲守,于十二月十日早将违法嫌疑人孙某某捕获归案。

舞钢警方在此慎重提示:镇定抵抗高息集资引诱,理性挑选出资途径,“你贪的是利息,违法分子要的却是你的本金”,不要让自己一辈子的积储,成为违法分子浪费的本钱。一起,期望受害大众不要受遮盖和诈骗,要信任公安机关,赶快报案,积极主动合作公安机关,尽早捕获违法嫌疑人,惩治违法,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