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0个男多女少的县,均在经济落后地区

2020-12-12 22:34:31 作者: 四川10个男

近来,全国人口抽样调查结果对外发布,四川是全国仅有一个女少男多的省份。

可是,四川也有部分县市男多女少现象严峻,例如会东县、大竹县、开江县、长宁县、沐川县、仪陇县、古蔺县、兴文县、蓬溪县、叙永县。

会东县,是四川省凉山州下辖县。这儿地处四川与云南接壤的当地,交通不便,经济落后。会东县人口42万;其间男性人口22.5万,女人人口19.5万,性别份额高达115.54,排名四川省榜首。

大竹县,是四川省达州市下辖县。这儿被归入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区,经济也欠好。大竹县人口112万;其间男性人口60万,女人人口52万,性别份额115.38,排名四川省第二。

开江县,是四川省达州市下辖县。开江县经济也欠好,二零一九年刚刚脱贫;不过,开江县正在申报撤县设区,未来开展会好一点。开江县人口58万;其间男性人口31万,女人人口27万,性别份额115.38,排名四川省第三。

其他像长宁县、沐川县、仪陇县、古蔺县、兴文县、蓬溪县、叙永县男女人别份额也是高达110以上的。

除此之外,还有中江县、邻水县、岳池县、筠连县、宣汉县、三台县、宝兴县、资中县、安岳县、珙县、蓬安县、江安县、营山县等县,男女人口份额也超出110以上的。

只要郫县、新津县、广汉等少量县男女人别份额低于100。这说明一个问题,四川经济越好的当地,女的越多;经济欠好的当地,男的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