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成都零星有确诊病例?成都市疾控中心主任:符合传染性疾病规律

2020-12-12 22:35:09 作者: 为何成都零星

十二月十二日晚上9点, 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专题发布会,对外发布本起疫情最新状况。许多市民和网友有疑问:最近几天,成都零散有确诊病例呈现,应该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对此,成都市疾控中心主任梁娴表明,成都十二月7号呈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到今日现已曩昔6天,连续发现了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或许会引起大众的重视和忧虑。

但要提示的是数据背面有这样现象:先后发现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都是前期发现病例的密接者,这个现象跟新冠病毒的特色和新冠肺炎的产生、发展规律相符合。

首要,感染性疾病自身具有潜伏期,即便被感染,初期检测也纷歧定是阳性。

其次,检测的成果一般跟患者体内病毒量相关。假如少,一次的样本收集,也纷歧定能检测出阳性。所以屡次检测或许会发现新的状况。

现在成都对一切密接和次密接,都进行了严厉的会集阻隔调查,也会进行多轮检测,所以后续或许会还会连续发现新的阳性患者,大众不用忧虑和严重。

现在,成都展开了较大规划的核酸检测,无论是人员仍是环境,成果都是阴性。但也需求提示广阔市民朋友持续坚持个人防护办法。记者 肖莹佩 程文雯 张庭铭/文 吴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