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经验: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也没有空手可得的成功

2020-12-14 18:02:04 作者: 职场经验:天

天下没有坐收渔利的东西,也没有白手可得的成功,要想取得高职位、取得成功乃至成名,就必须支付继续且持久的尽力。一个人的才能若堆集到了必定的境地,就可以瓜熟蒂落地取得应有的成功。

有一位青年画家,画作总是很难卖出去。他看到大画家阿道夫·门采尔(Adolpyh Menzel)的画很受欢迎,于是就登门请教。他问门采尔:“我画一幅画往往只用一天不到的时刻,可为什么卖掉它却要等上整整一年呢?”

门采尔深思顷刻,对他说:“请倒过来试试。”

青年画家不解地问:“倒过来?”

门采尔说:“对,倒过来!要是你花一年的时刻去画,或许只用一天时刻就能卖掉它。”

“一年才画一幅画,这也太慢了!”青年画家惊奇地叫作声来。

门采尔严厉地说:“对!创造是艰巨的劳作,没有捷径可走,试试吧,年轻人!”

最终,青年画家接受了门采尔的劝告,回去今后,苦练基本功,深化收集资料,缜密构思,用了近一年的时刻画了一幅画,公然不到一天就卖掉了。

人们做事情都期望立刻就能取得成功,而不肯意为成功做更多的堆集。要知道,任何一蹴即至的成功,都不会是了不得的成果。要想取得特殊的成果,就必须支付超出常人的尽力。#画家#青年#画作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