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万企转型”实现四个新突破 助推发展迈向高质量

2020-12-15 21:15:18 作者: 河北:“万企

来历:长城网

从新闻发布会现场得悉,现在河北省5706家工业企业树立研制组织,比2017年添加近一倍。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十二月15日讯(记者 赵晓慧 李代姣)十二月15日,记者从河北省推动万企转型状况新闻发布会上得悉,自二零一八年河北在全省工业范畴布置展开“万企转型”举动以来,三年间全省经过不断完善作业机制,施行多项有力有用行动,在立异才能、质量效益、绿色开展及归纳竞争力方面获得了新打破。

立异才能获得新打破。全省5706家工业企业树立研制组织,比2017年添加近一倍,规划以上制造业企业研制组织拥有率到达了37%,比2017年末进步17个百分点。科技进步贡献率到达59%,比2017年进步了6个百分点。

质量效益获得新打破。全省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打破84,到达84.18,进入中等竞争力开展阶段。本年前三季度,多个要点职业赢利完成逆势上扬,轿车制造业赢利同比添加40.4%(去年同期为-18.9%),计算机、通讯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赢利同比添加78.5%(去年同期为6.7%),食品职业、医药职业赢利别离同比添加12.8%、17.9%。

绿色开展获得新打破。全省规划以上工业单位添加值能耗比“十二五”末累计下降24.9%,超出使命方针(18%)6.9个百分点。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焦化等要点职业去产能三年举动计划顺畅收官,保定、廊坊提早完成“无钢市”。

归纳竞争力获得新打破。全省经营收入超千亿工业企业到达5家(河钢集团、冀中动力集团、新奥集团、津西钢铁公司、敬业集团),比2017年添加3家。本年32家企业入围我国民营企业500强,比2017年添加13家,位列全国第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