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办低保为由诈骗老人被抓获

2020-11-01 08:42:38 作者: 男子以办低保

日前,公安蓟州分局礼明庄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以办理低保为名、专门诈骗农村老人钱财的系列案件。

案 情 回 顾

不久前,礼明庄镇的李大爷家里来了一位“贵客”,其自称认识相关部门领导,可以帮李大爷办理低保。李大爷看这个人穿着体面、派头十足,想着以后能每月按时领取补助,这天大的好事可不能错过……

在“贵客”的一番忽悠下,李大爷交了3600元手续费,在家等起了“好消息”。但是,李大爷万万没想到,几天过去,“贵客”一直没再出现,打对方留下的手机号码却是空号。李大爷意识到被骗,于是急忙赶到礼明庄派出所报警求助。

礼明庄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大量摸排走访,民警成功锁定一名身着中山装、梳背头,骑电动车的男子。10月22日,民警将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杨某(男,56岁,天津市人)交代其并不认识什么领导,之所以跟李大爷“夸下海口”,就是为了骗钱。审理中,民警判断嫌疑人作案不止一起。

随后,民警对该辖区近几年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梳理,初步掌握嫌疑人杨某以同样的手段分别在洇溜、州河湾、官庄等镇实施诈骗5起的事实。

目前,嫌疑人杨某已被公安蓟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找上门的“贵客”,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警惕性。

特别提醒老年人:身份证、银行卡、存折不能随便交于他人。如发现类似诈骗行为,要立即拨打110报警,让警方在第一时间掌握线索,打击违法犯罪行为。